close

新中壢團出品

第7期戰報

(陽光假期)

C360_2011-02-19 13-44-25.jpg 

(小昱,楊爸,老江) 

說真的過了那麼多天才寫戰報!能記得的內容實在不多,我記得在遊戲早期小昱就先買了一間新房間,賺了不少錢,而老江緊追在後,前2回合的旅客都沒能住進我的飯店,到第3回合的德國人才開始有人能住進我的飯店,是1個富翁帶了2個友人(2個泳客),這讓我獲得不少的錢,還讓我買到一間(套房=住費X2),我這才開始上了軌道(有在玩的感覺),然後第4回合的英國!因為一次來2團,也讓我不小心貪到了便宜(入住2人),這時我才發現到住客裡的(泳客)真的有夠多的!(高檔飯店裡沒泳池那能算飯店).

C360_2011-02-19 13-44-50.jpg 

我立即改變我的勝利路線,專攻泳客(到遊戲結束時我共有3間泳池),泳客的效應是除了給你入住費外!還會依他上面的號碼來(乘與)你的泳池數量,這讓我頓時獲得了不少小費,但房間總是有住滿的一天!到了遊戲中期,玩家就會出(員工旅遊)的卡片,效應就是你可以將飯店裡的2個住客移除!但缺點就是你這一回合完全棄權,(遊戲只有12個回合)實在要好好的計算入住你飯店裡的住客數量(要為往後著想,不然最後會沒空房間),總之遊戲中期時大家都差不多錢(遊戲比錢).

C360_2011-02-19 14-38-57.jpg 

到了後期,剩沒幾回合時!大家也沒啥沒牌可出了(遊戲要出牌競價),實在是有的想!早期翻出可將棄卡堆收回的能力,沒人要買!沒想到後期將棄卡堆回手,玩家能出的競價卡變多,一整個佔優勢!還有在第6跟第12回合的旅客會來2倍,但最後的12回合說真的還有誰有空房間,就算有能出的卡有幾張,能標到的又能多高價?,我只記得最後一回合大家都出入住費3元這張,然後依順位來(嫖)幾個住客入住就算賺到了,最後比錢時!好像是我52元輸給了小昱60幾元.

 

(七大奇觀)

C360_2011-02-19 15-19-07.jpg

(老江,楊爸,小昱) 

我們在等其他人到來時!又怕中途人來了要在一旁等我們,所以我們就提議來一場快速的七大奇觀,這遊戲的特別之處!除了遊戲時間短外,遊戲人數的多寡會玩起來非常不一樣!二話不說就開始發牌了第一期實在沒啥好多的!就大家都努力的選材料卡!讓自己累積材料!然後最後我跟老江都有軍力,所以都打了小昱一拳,但我軍力比老江弱!所以也給他打了一下~

 C360_2011-02-19 15-18-36.jpg

到了第2期!大家都努力的拿綠卡(科技)!這在6人遊戲時實在看不太到~但3人遊戲時!怎樣不放過這種加分卡,當然拉~我還是一慣的遊戲方式~純打藍卡(分數卡),但沒想到小昱純打黃卡(商人卡=買別玩家的材料只是1元),在商人的助長下!小昱真是錢多多,那老江在幹麻@@~就是一直在累積自己的軍力,然後加綠卡(科技),第2期結束時!誰能跟老江比軍力,只能乖乖的給他打,還好我也打了小昱一下~(軍力分加減後還得2分).

C360_2011-02-19 15-21-20.jpg  

第3期,都是一些加發卡!在選卡時都要看你兩旁的玩家遊啥卡在場,依此方式來選你要加分的卡,但可惜的是我的(文明能力=拿一張棄卡堆的牌來免費建造),看起來很威!但3人遊戲時!實在是弱到不行,因為人數少大家丟的牌都一樣,想挖也都是渣!為一的方法就是自己棄牌自己挖,在這一期就一直看到小昱一直在買別人的材料,一直打出藍卡~藍卡的好處就是他的下一張是免費的,但小昱硬是將加8分的打出來(所須的材料一堆),然後我科技卡同種4張,但老江在一旁也默默的將科技卡同一種4張湊齊,而且軍力還加碼鞏固,第3期結束的軍力分是11分(相鄰的玩家都要扣1分),實在有夠威,缺點就是打軍力卡要哩哩渣渣的材料!(1~3期都打中的話就是18分還沒算被打的人要扣1分),最後算分時我以1分之差輸給了老江!飲恨.

 

(伯羅奔尼薩)

 C360_2011-02-19 16-01-40.jpg

(楊爸,老江,YEN,小昱) 

遊戲一開始大加都各抽一個(文明),每個文明一開始的資源都不同,然後依順位開始競標,但只要是文明類的遊戲都一樣,就是早期都擴展土地,所以沒啥好說的!但比較特別的是YEN的文明會每回合生1個人!(遊戲結束1個人是3分),這讓他一直到遊戲結束都為吃在煩惱,遊戲只玩8個回合,所以一開始大家都很穩定的在發展,雖然競標能互頂~但早期沒人會這樣做.

C360_2011-02-19 15-32-20.jpg 

到了第2期(遊戲共玩3期),會有一塊隨機抽出的(餵食瓦)抽到就要讓人口吃飯,這讓每位玩家都有壓力,拼命搶食物!不然就盡量不生人口,但這遊戲沒啥錢,錢的來源是人口,沒人就沒啥錢!這讓玩家不知如何是好!而且人口過多時除了給錢外還會給(奢侈品=2/1換其他資源),還有如果玩家的某一種資源到達上限時也會增加(奢侈品),第2期玩家就有互頂的情況發生(為了吃),還有每回合結束都要抽(天災)2枚!共5種天災,當某一種有3枚時就會爆發,但好死不死~(暴風雨)跟(衰退)接連發生,衰退減奢侈品10個,還好大家都沒有很多,不那麼痛!但暴風雨要為每一塊土地付1元1食物,!!!!食物~都快沒的吃了還要付食物,我記得大家都硬撐過去!然後就翻出了(餵食)~好加在,我人不多夠吃!但我記得老將因此死了3人!其他2位我就不清楚了.

C360_2011-02-19 15-32-36.jpg 

後來的進行就是玩家們一直都有生產資源,還後買到的建築物要花資源建造,但就在發生了天災(疾病)時讓我死了3人,其他玩家也死一堆,然後第3期也有一個(餵食)!我人口已經死到只剩下5人!所以剩下的食物都夠吃,其他玩家我就不知了~遊戲最後最可怕的天災是(乾旱)~夭瘦骨,所有玩家的食物都要減去3/1!我那時只剩下2個食物,減去後我還有1個!我全市裡的人都沒的吃!(會死光),還好我的木頭跟石頭都到頂了!換了一堆(奢侈品)!這讓我在遊戲結束時還要再(餵食)一次時免驚,但讓其他玩家們死了不少人!最後記分時,我記得我是最多分,而老江跟YEN分數平手!互比其中一種時老江贏!

 

(羅馬萬歲)

C360_2011-02-19 17-03-28.jpg 

(YEN,楊爸,小昱,老江) 

這遊戲的效應實在是有夠多!組合技也一堆,遊戲時很難顧到其他人,在早期,能跟就跟,能做行動就多做一點之類的~直到小昱開場白的建了一間只要其他人用(鬼牌)在回合結束時就可以收到手上,這大樓效應一出現後,讓我不太會(思考)來拿鬼牌.

C360_2011-02-19 17-02-31.jpg 

遊戲到了中期,YEN蓋了一間(下水道)自己打出的牌回合結束變成自己的材料,這讓YEN的倉庫滿是材料!而讓他開始走(商人)路線的組合技,每次商人行動他就能做3次,還讓他蓋了(金庫上限+2)的建築,金庫一整個滿滿的11張,我只能在那努力的蓋一堆一完成就(立即依影響力)作事的建築物,阿老江勒,很可惜的是他跟我一樣都蓋一堆亂七八糟的建築.

C360_2011-02-19 18-12-18.jpg 

小昱到了中後期!啥(雇員)都有一張,不管誰做事他都可以跟著做,實在很威,而我那時還在(工匠)2連發~就在這時候老江接到家裡電話!先離開了,我們剩下的3人當然繼續遊戲下去.

C360_2011-02-19 18-12-31.jpg 

到了遊戲後期,我的影響力越來越多!但金庫一直沒幾張牌(好像只有5張)!而小昱還是一直再灌分,就在這時YEN忽然的建了最後一張(地基卡)來結束遊戲!害我跟小昱措手不及!然後就開始記分了!我好像只有29分!但其他2位都50幾分,真的是商人才是王道阿~

這次的戰報就到此結束,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