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玩家自己心中都會有自己的遊戲

TOP13!

 

第20名:快餐經銷權

這個名次!我在以前已經有介紹過了!玩家可以撥個空去看看心得.

第19名:狗吃狗

這款我在TOP10裡已經介紹過了!像這種好玩又冷門的遊戲!通常都要有一點運氣才能玩到,尤其是這款遊戲的中間圖示的變化!真的是這款遊戲的一大賣點,遊戲玩法就是玩家要想盡辦法來污染地球並產生資源來獲得金錢,但是污染越嚴重!政府官員就不會作視不管!這時玩家就要付錢來買通該官員,遊戲結束方式就是再瑞士銀行存150元的玩家贏.反正就是一款汙染地球的好遊戲.

第18名:邪神之戰

這款算是我這一年來玩到的第一款戰爭遊戲,但這不是一款純的戰爭遊戲,玩家不用一路打打殺殺,勝利條件也不是要將其他玩家都消滅!這款共有4種遊戲結束條件1:有人達到50分時!就結束.雖是打仗但其目標是獲得分數,(這不像一般的戰爭遊戲).2:每位玩家都有1個腐化轉盤!當有玩家轉到勝利時!這表示他的神力已腐化了所有大陸!他就贏了.3:遊戲板大陸上共有9個區域,每個區域都可放置12以上的腐化標誌!當等於或大於時!該區域便被腐化!如果大陸被玩家們腐化5個區域時!遊戲也結束!所有玩家計分.4:共有28遠古大陸卡!但每次玩只會依人數來使用7~8張,每回合都會翻1張!當沒得翻時!遊戲也結束!這時是所有玩家都失敗!因為大陸上的居民!守住了大陸被邪神腐化.這遊戲算是小品的策略遊戲!還不錯玩!這款也跳脫一般的戰爭模式!但還是有保留戰爭時的扔骰!而且遊戲裡玩家扮演的邪神,每個人的勝利條件皆不同!招式,能力,卡片,公仔數量,策略方式也都不同!真的是一款不錯玩的遊戲.

第17名:太空卡車

雖然這一款遊戲玩起來很無俚頭,但確是非常的歡樂,組太空船的有趣和出航後的冒險刺激!在在的讓這款遊戲顯的好玩!這作者也是我欣賞的創作者之一,這遊戲在前期的組太空船時的認真又外加入了沙漏!讓整個緊張感十足,玩家們皆卯足了勁拼命的想組出最好的船,等時間到後開始要出航!所有玩家一起冒險!翻冒險卡,然後扔骰!雖然是扔骰但增加的變數感卻不在話下,讓整個遊戲的冒險情素上升,這遊戲的設計在於讓玩家去享受遊戲的過程,而不是勝利!玩家很可能花了很大的心思組了太空船,但一出航後就被擊毀的窘樣,也會出現,我對這一款的評論是:這遊戲過程的壓力,是為了讓玩家釋放壓力,(全年齡的好遊戲).

第16名:動物傻叫

這款遊戲的歡樂度200%左右!規則簡單,雖然一場下來時間長了點但一整個笑聲不斷的遊戲,雖然遊戲是給小孩子玩的!但一群大人玩時將難度加高後,真的是笑聲連連,這真的是一款大家同樂的好遊戲.(有時候我很喜歡這種歡樂到一團亂的遊戲),這遊戲的為一缺點就是如果找害羞的玩家同樂時!會一整個不好玩.

第15名:卡拉狄加

這款是我玩過!當叛徒當的最爽的一款!雖然每一款遊戲裡的叛徒都要龜!但這款可以從中作破壞的程度是其他款不能比擬的,而且可以在重要關頭現形!然後正大光明的繼續破壞!這款遊戲的張力在好方玩家要顧慮的東西太多!光4項資源要顧外!還要不時的讓敵人追擊,更要讓叛徒從中破壞,每位好人方玩家都要各施其職,努力求生,就算(叛徒)不做梗,好人方玩家也可能會輸,這款遊戲的缺點就是時間(約3小時以上),還有遊戲劇情,如果玩家能對遊戲裡的角色有一些了解!那玩起來會更有FU,最後就是英文!遊戲卡裡有一堆英文!沒有中文化,玩起來相當苦手,但總而言之這還是一款好玩的遊戲.

第14名:金星商人

有些遊戲!真的是要玩家玩過才會知道他為何好玩,但有些遊戲是已經絕版,玩家想玩還要自己是拍賣網買或是朋友有!阿不然就是等它重出(但你可能會等很久).這款我在TOP10裡已經介紹過了.玩家可以到該篇自行閱讀.

第13名:魔戒之戰

我非常喜歡這一款2人的戰爭遊戲,故事本來就很好了!作著規則有寫的好!雖然好人比較不好贏約(4:6)但還是不失遊戲的緊張感和戰略感,壞人雖然只要一直攻就可以,但偶爾會被好人牽制!而不得不去對付拿戒指的公仔,這讓好人的兵可以有喘息的機會,還有這遊戲骰運佔了2個部份,1:是行動骰,這是遊戲關鍵!如果扔出2顆以上是玩家不想執行的行動時,會一整個痛.但壞人在扔骰前也要棄骰來抓持戒者,這讓遊戲有多點變數,當然拉遊戲裡還有牌,玩家用的的關鍵也很有策略,總之就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

第12名:德國選舉

抽象!就是這款遊戲給予玩家的感覺!這遊戲沒有想像那麼難,但步驟總共有13個左右,而且每一個步驟又分很多種選擇,然後又因為是策略遊戲所以玩家要思考和計算所以讓玩家卻步,但這是一款很不錯玩的遊戲!只要配上玩家幫助卡,並一步接一步的說明和作一次便能遊戲!但對於新手玩家的第一回合就很吃虧,尤其是對無法進入狀況的玩家而言!!可能要用更多回合來進入狀況!但卻很不巧的是這遊戲須要長期的佈局(選舉就是這樣),還有在講解規則時!必須對每個步驟解釋一下現實的對應是何狀況,這樣就不會那麼的抽象.

這遊戲共要玩7個回合,7回合後分數最高的玩家贏.我很喜歡這遊戲!每次玩,每回合競選的(省份)皆不同,分數便不同,這讓遊戲更耐玩.

為一的缺點就是(抽象),(時間),(多步驟).但還是個好遊戲(也是個好玩的遊戲).

第11名:星海爭霸

這遊戲電腦腦版時!已經紅遍全世界了!聽說要出桌遊版時!!真的有點擔心傳移的不好!結果!沒想到竟然是那麼的不一樣,雖然沒能像電腦版一樣出現大場面,但精簡的戰鬥模式!真的是不錯玩!遊戲裡的時間控制,佈局技巧,環境設定,都有一定的水準跟策略水準,遊戲裡共有3種族群,但卻可以6位玩家一起玩,也就是每一種族都有兩種!雖然這樣,但每一種族皆有不同的遊戲勝利條件,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遊戲!尤其是現在電腦版要再出第二代,可想而知!電玩出來後這桌遊勢必又會出第二擴充.

第10名:穿越世紀

這款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一路從古代玩到現代,雖然是一款卡片遊戲!但策略跟遊戲深度是我喜歡的原因,遊戲共有3種版本可以選擇,玩家可從初步到進階且已經有中文版,讓玩家們更容易上手,為一缺點就是時間跟陪玩.(因為分數是公開的,玩家可能在遊戲中期就要有陪玩的心理準備).

 

第9名:勒哈佛爾

我非常喜歡這一類的遊戲,從開始的少量行動,到後期的大量行動,讓玩家有一路鋪成的感覺,尤其是遊戲不到最後!就不會知道誰輸誰贏,還有一點我喜歡的設定!就是遊戲的緊迫度,玩家每回合要為吃煩惱!這總設計會讓玩家更要計劃自己的每一步,還有遊戲裡的卡片編排讓每次玩都不一樣,和50幾張的特殊卡(每次使用不會超過5張)而讓這遊戲很耐玩,現在又出了30張擴充!讓這遊戲更加耐玩了.為一缺點就是時間

第8名:帝國曙光

這是一款很不像話的遊戲!真的是一款從早玩到晚的遊戲!且還不一定玩的完,但我很喜歡他的遊戲機制,玩家要擴展自己的帝國,研發一大堆的科技,然後戰爭,戰爭,戰爭,雖然軸心建立在打仗,但玩家由小帝國一路發展到大帝國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尤其是所有東西,配件,都將之中文化!真的讓這款遊戲耐玩不少.為一缺點就是被圍爐和時間(超長的時間)

第7名:18XX

事實上只要是18XX系列的我都喜歡!策略的運算,挖坑的爽度,賺錢的快感!規則步驟也很簡單,但為一缺點就是這遊戲的細部規則真的很多,是超級多和時間(超長的時間).

第6名:古代

雖然這款遊戲很(素面),但遊戲真的很耐玩,玩家就是一路佈局建造自己的王國,建蓋自己的建築物,每種建築的形狀皆不同,能力也皆不同,而玩家城市是有大小限制的,玩家要想辦法擴建自己的城市,這遊戲也是要為吃設想!尤其難,玩家很可能會死一堆人!而讓整個城都放置墳墓,這遊戲的(指示物)有好幾千個,(光死亡指示物就300多個),這遊戲為一缺點就是這遊戲的規則步驟和時間(超長的時間).

第5名:文藝復興

我只淺嘗過這款遊戲一下下,但很對我的胃,這個遊戲就是攻佔領地(沒有骰子,用指示物頂指示物),遊戲裡又加入貨物價值(像股票一樣的規則),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玩家還要研發很多種建築!通通在一張紙上,多到沒辦法用指示物來代替(說真的阿不就是價格,變貴就有指示物!)所以通通都用寫的,表上的建築名稱跟能力都寫的滿滿的.玩家建造那種建築就將它打勾,每種建築皆有能力效應,然後還有人民會暴動!玩家在發展及征戰時!還要顧及人民的心聲!這遊戲就是一整個深度.這遊戲為一缺點就是時間.

第4名:黑鬍子海盜

這遊戲是完全不像遊戲的遊戲!我覺得比較像是(模擬器)!也就是玩家想的到海盜能做的事遊戲裡面都能做到,這種遊戲設定很奇怪!也就是規則裡每一種狀況都給你寫上了!大蓋100條,但你每次遊戲時!你可能只會用到10條,其他的觸發條件你就算刻意也不容易達成.舉個例:玩家角色如果失去1顆眼睛(霸氣度便會+1),問題來了!玩家總不能用自己手上的勾子勾自己的眼睛吧!條件是玩家必須要挑一位玩家並在船戰時不能被擊沉或將對手擊沉,然後衝撞變為近戰,且在單挑裡沒死並殺掉對手!且傷了一棵眼睛才行,這種規則真的很瞎!但他就是有寫,這遊戲後來有再重出過!但規則整個簡化到只有原規則的40%,其他規則都不見了!這讓整個遊戲廢掉一半. (你可以玩,但別想把它玩完!遊戲結束的條件是有一位玩家的名聲100分,說真的你玩一整天(除非你運氣很好,名氣大引來軍艦也幹不掉你,且不小心搶到大商船!然後又不死(通常海上的環境就可能幹掉你了)的到城市販售物品而獲得名聲)但大蓋只有20分左右而已.這遊戲為一缺點就是時間.

第3名:萬物王國

一整個(指示物)的遊戲!我會在另一篇詳細介紹他,這是一款戰爭遊戲!但指示物有300多個,玩家就是徵兵,徵兵!然後打仗,打仗,說是很簡單!但玩起來真的很不簡單,這遊戲為一缺點就是時間.

第2名:暗黑塔

後來有出(小白版)但遊戲性完全不一樣,這款聲光效果頂替了大半的卡片跟指示物,遊戲配件一整個簡單!遊戲規則也很簡單,遊戲還有額外付1顆燈泡!遊戲進行就是,玩家要打怪然後收集3樣關鍵道具(護身符,大門鑰匙跟神秘道具)反正就是要湊齊3樣!才能去打王,為了保持神秘............我不多說了!(我只能說:收藏大於遊玩).

第1名:神聖的權力

我心中的NO.1這一款是25週年重出版,是31年前的遊戲,他像甚麼!就是10個種族讓玩家選的西方版三國志.

我買的是全新的!是5年前在國外拍賣網跟一堆外國玩家廝殺5天最後以100多元買到(價格我忘了),BGG有玩家賣185$

你問我玩過嗎?!別傻了!這全新的!我連拆都還沒勒!怎會玩過?其他不多說了......秘密.

==============================================================================

遊戲點數專賣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