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阿!!船快沉拉!大家快逃命阿!這是款,一堆老鼠逃命棄船的遊戲!遊戲人數3-7人!因該算是款Party Game.

遊戲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遊戲板!是長長的一塊板子,中間插上一艘長長的船!進水時!!就將船往下拉,表現出船慢慢下沉的感覺.

<遊戲配件

遊戲性:遊戲一開始時!先將所有老鼠放到船底甲板1的格子上,每位玩家發一個(救生圈指示物)然後依船格子上的(位子)來放置:(起司指示物),最後再選一位玩家當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輪流執行,輪到玩家回合時,他拿起所有的骰子然後扔,並(必須)從中選1顆執行.

<指示物

如果玩家選擇(號碼):便將同骰子色的老鼠依骰數往上移動格數,如果玩家選擇(圈圈號碼):便可以不管骰子顏色,移動任意一隻老鼠,如果玩家選擇(箭頭):便將同色的老鼠往前跳至前一隻老鼠同格子上,(第一隻不算),如果前面沒老鼠!就不用跳.如果玩家選擇(下錨):便將同色的老鼠降至到後面一隻老鼠同格子上,(不能使用在第一隻老鼠上),以上選擇都必須將使用過的骰子(移除),

而如果玩家選擇(數字x):那便移動同色的老鼠!但骰子不用移除.

<遊戲板

如果玩家移動老鼠後!剛好到有(起司)的格子上時,該玩家便獲得這個(起司)額外分數,當玩家執行骰子後!便將其他剩下的骰子往下一家傳,換下一家回合,當只剩下1顆骰子後!便要執行沉船步驟,玩家抽一個(沉船指示物)依數值將船往下拉至同格數,當在往下拉船時如果碰到只有(1隻)老鼠的格子時(停止)該老鼠便被淹沒!將該老鼠同骰子移除遊戲,

或在拉船時碰到有(多隻)老鼠在同一格時(停止),沒事發生!直到該格上只剩下1隻老鼠時!便將該老鼠同骰子移除遊戲,(這是讓老鼠們有機會逃命,但最後一隻就慘了),執行完沉船步驟後!玩家便將所有骰子取回!全部扔.

遊戲結束:遊戲一直執行到當有4隻老鼠跑到最上層甲板時!或未滿4隻但只剩下2隻在逃命時!便將這2隻一起放在最上面甲板還未被放置(分數)同一格裡!遊戲便結束.

遊戲結束後!遊戲板最上面有4個(分數格子),第一格是(X)這隻老鼠不算,也就是說:0分,第一隻爬上到最上層甲板的老鼠不計算分數,(第2隻:5分),(第3隻:3分),(第4隻:2分),然後所有玩家將自己的(救生圈指示物)翻開!上面有3種顏色,玩家依對應的顏色來獲得分數再加上玩家獲得的(起司)分數!便是玩家的總分,分數最多的玩家贏.(如果平手都贏).

<最上面的分數

這遊戲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遊戲板設計,讓船下沉,遊戲方式也不錯!雖然是骰子遊戲!但大家都不知道其他人要的是那3隻老鼠得分!而不敢亂衝!因為衝第一沒分,遊戲只要取第2,3,4名!這讓遊戲變的有點心機,玩家的老鼠不想衝第1,也不能最後!會被淹沒!所以玩家要控制在中間值就好了,但沒那麼容易!因為你要的顏色骰很可能早就被用掉了.遊戲過程中玩家要如何選擇骰子,如何適時的前進很重要,我給這遊戲(7分),算是一款歡樂的派對遊戲.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