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遊戲跟(戰鎚40K)一點關係都沒有!有關係的是裝備設定還有公仔同類等!但在玩該遊戲時皆不須用尺量!

這款是第3版,像這種一出再出的遊戲理由是,它還可以從玩家身上(嫖)到錢(至少我被嫖了),還有可以讓玩家接觸並熟悉到(戰鎚).

在聊這款遊戲前!我想用不同的方式來講這款遊戲,我使用(故事)方式來講解它的規則!因為我覺得用這種方式來講解該遊戲!比較有劇情張力!!畢竟這款遊戲是以任務為底的科幻遊戲,如果一場下來只有扔骰,扔骰,扔骰!打打殺殺,那多沒意思,但如果玩家加入一點想像力!和為甚麼玩這一場遊戲!任務為何!那一場遊戲下來就像是看了一場電影一樣,別有一番滋味,所以我選擇用(故事)方式來講規則!就像玩家看了一篇短小說一樣,讓玩家感受到遊戲的有趣.

<=3版的遊戲配件,真的比前2版好看.

首先請注意幾點:1)這故事是我亂掰的,跟遊戲裡的任務一點關係也沒有.2)當玩家看到故事裡有~綠色()圓括弧~就表示內文為作者的駐解.3)當玩家看到故事裡有~藍色<>角括弧~就是遊戲裡的配件.

故事:

我們這次任務是取回荒舟艦上的重要資料!這是一艘已消失了6年的資料輸送艦!上個禮拜也已經派遣了一群科學家進入該船艦,但再也沒看到有那個傢伙從這艘船艦出來過?從他們傳回來的視訊資料看來也只有進入的前2小時的訊息,再來就沒有再傳回任何消息,而軍方便直接派我們來且剩下的皆為機密,所以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還要來當這些科學家的保母?

坐了4個多小時的太空運輸船只會讓我屁股一陣麻,再看看其他人?坐在我右邊的是<俊哥>跟我一樣是突擊兵,當了7年多的陸戰隊從來沒聽過他抱怨,他說軍隊就是他的家,平常都是笑哈哈的但一聊到他家人!他就會翻臉,而坐在我左邊的是<小Q>也是突擊兵,平常很少話都只會拿本聖經猛K,我想他以後退役可能會去當神父吧,

再看看坐在我對面中間呼呼大睡<阿海>,這傢伙的(焊操)就是壯的像牛一樣,是個重裝兵!配備的<沖鋒炮>,如果讓我拿著跑個300公尺!我可能會累到趴下,而坐在阿海右手邊刁根煙的黑人叫<火種>,我真的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他是個啞巴,因為是火燄兵!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稱他為火種,就在這時船上亮起了紅燈!

突然間隊長大喊著叫我<菜鳥> !!沒錯,我當兵已經3年多了還被叫菜鳥,因為大家都叫習慣了而且派到我們隊裡的其他新兵,不是死了就是已經調單位,所以整這團隊裡我還是最菜的,...

<隊長>一個正經八百的人!有時候他會讓我覺得軍隊是他的老婆,命令的他的父母,裝備是他兒子的感覺!反正跟他說話就是有壓力.

隊長正在說明這次的任務,在說明時!我們已經到達這艘殘破不勘的荒舟了,在聽完簡報後!大家便迅速的戴上頭盔,拿起裝備並起身,等隊長打開艙門後,所有人便陸陸續續的登上荒舟.(每個陸戰隊回合都可以抽1個額外的指揮標誌,其上的數字就是可以讓玩家的兵多動作!但不一定要用完,可以把剩下的使用在異形的回合裡拿來作額外的開火).

(如果你的隊裡有<老兵>那你可以在抽完指揮標誌後!將它丟回去來重抽1個).

一上荒舟!小Q頭盔裡的雷達便直接掃瞄並報告說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然後隊長便使用連線同步讓我們在頭盔裡看到整個船艦的地圖並說道:俊哥,我還有火種為一隊往東邊前進!搜尋可能還有存活的科學家,而其他人為另一隊並前往艦首下載重要資料,2小時後在<入艙口>集合,大家在聽完簡介並重設時間後便分隊各自進行支任務. (遊戲時操控陸戰隊的玩家是有沙漏限制的,時間到便會結束回合所以要在有效時間裡作好決策,這讓場個遊戲表現的很有緊張感,因為玩家可能一個失誤就會輸了遊戲,而且輪到異形玩家時!沒有沙漏限制,異形玩家要想多久就想多久都行,這個規則設定我很喜歡,真的很有臨場感) .

就在我們打開第一道艦門時我嚇到了!整個船艙裡的東西都被破壞,任何地方都有抓痕!!就連天花板也有!俊哥直覺式的啟動了<暴風機槍> (遊戲裡最基本的配備)並拿在手上!我也趕快啟動<暴風機槍>並試著打開房間的電燈但徒勞無功,整個房間黑矇矇的!為一的火光就只有火種嘴上的紅煙頭,在我被這副景象嚇到且還沒回神時!突然被隊長的回應驚醒!!隊長說他們所到之處跟我們所見的景象一樣殘破不勘!不知被何種東西破壞的,叫我們提高戒備!如有狀況就立即回報.

我們一路前進,就連走道也有抓痕!進入的每一個房間也都是殘破的,沒有一間是完好的,雖然我們的戰鬥裝有溫度控制系統!但我還是覺得背部一直有一股凉意,看著俊哥也是一臉嚴肅!就在同時間頭盔裡的雷達發出的BB的聲音並顯示出1個<綠點>,我跟其他隊員互看一眼後!便往綠點前進並回報給隊長,當我們到達綠點的房間艙門時!火種便將他的<火燄槍>啟動並執行掩護動作(遊戲裡隊員是可以作掩護行動的,好處就是看到影子就可以開火),我打開艙門後!俊哥便持槍衝入,我後腳便跟進並背對背的緊靠,眼光也四處掃過!看有無動靜?

查看後!火種也跟著進來並走到桌子的一旁,看到倒在桌角的一位科學家還有生命跡象但身上已經掛彩且衣服上的紅色還不斷的向外擴張,只見那科學家使出最後的力氣喊著快逃~~便斷氣了!就在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時!!房間的前門就被撞開了!!一瞬間雷達便顯示出好幾個<紅點>!這是系統設定模式,在不確定目標點是否有善時!都會已紅色顯示,我真的不清楚那是甚麼生物? (遊戲裡的異形一開始只是一堆指示物,對手不會知道該指示物下的數字(等於異形數量),要等到有一個陸戰隊直視看到某個指示物時才必須翻開,然後放置異形公仔入場,這個設定讓遊戲有迷霧效果).

眼睛是綠色,身上有外骨骼包覆,六支支體!前2支已經進化成利爪狀,頭部成突形且沒有頭髮,簡直就像個<異形>,就在我還在判斷時!該異形!便很迅速的往我們方向衝來!!很快!真的很快,我所知的生物裡還沒看過速度這麼快的!! (每個陸戰隊的移動點數是4點AP,而異形是6點AP,並且因為陸戰隊的笨重裝備使得他們無法平移!必須先花1AP轉向然後再花1AP前進才行,異形就沒有這顧慮).

<=異形

我來不及反應!眼前只看見一隻異形迅速的撲向俊哥!!但俊哥一舉手一握拳!!便啟動了<動力拳套>,只見拳套噴出一陣煙後便以高速的威力往異形的臉上招呼,瞬間異形頭便應聲炸開!紫色的液體便灑落一地,但門後還是有很多隻異形衝來,俊哥便舉起了<暴風機槍> ~達達~達達~達達~一連串的射出子彈往走道上的異形而去,遠遠的只聽到一堆慘痛鬼叫聲(扔2顆骰!扔到6便命中),這些畫面只發生在數秒間!!忽然間聽到俊哥一直在喊著恍神的我!當我回神時!!便驚覺到雷達上我們進來的門走道上也出現了好幾個紅點!!我立刻跳起!便往後門走道上的異形開火,房間瞬時火光四射並參雜了濃濃的煙硝味!就在這時!我竟然發生狀況~卡彈(2顆骰同時扔出同數字),媽的!都這種時候了還給我出包!!我快速的反應下立即退掉彈夾並排除卡彈然後裝上新彈夾,這些動作因該花不到10秒,但還是來不及!異形的速度我無法形容?就在我絕望的瞬間!我被撞開了!!下意識知道是火種把我撞開的!就在我眼神還沒確定時!一道火光順勢的往門外的走道噴射出去!瞬間房間一陣明亮,走道外便有著七零八落的慘叫聲!我趕快站起來!然後加入俊哥那一方跟著開火!就在我開火的同時,俊哥便迅速的更換新彈夾(陸戰隊的武器有彈藥限制),然後接連著開火!!!直到雷達上的紅點一個一個消失!我們才停下來,滿地的彈殼,燒紅的槍口,烤焦的屍臭味,相互的混合在一起!味道真的很難聞.

<=火種,手持火燄槍,超屌.

結束後!俊哥便立即回報給隊長!隊長收到回報後,便指示我們在下一個走道左轉的房間裡先會合再一起行動,比較保險,要走前!我在科學家身上收到了一張磁卡跟1把鑰匙,我們往前走的這一路上都很小心的行動,每到一個閘口,俊哥便會執行<掩護動作> (當有陸戰隊執行掩護動作時,如果異形玩家的回合,將異形在該陸戰隊的視線裡出現時!該陸戰隊便可以在對手的回合裡開火,開火一發後,該異形便可以再次移動2步,移動後如果還是在視線裡!便再開火第2發,然後再換異形,就這樣一來一往直到回合結束),我們就這樣一路掩護到左轉的房間!一進到房間後,便看到其他隊員已經在裡面等我們了,隊長試著要回報給總部!但通訊不良,無法做任何回報!就在這時,運輸船的駕駛員傳來通訊!報告長官,總部傳來最新的任務情報,我馬上傳給你們,只見我們雷達上BB,2聲便出現了1個黃點!報告指出,黃點位置有船艦的黑盒子,總部要求帶回!最後要啟動自毀裝置將荒舟炸掉,我突然有一種!總部想隱瞞甚麼的感覺湧上心頭,隊長也要求駕駛員將我們的遭遇影片傳回總部!雙方都確認後!隊長查看一下黃點的位置!在離我們2個房間的距離!隊長便指示我們立即動身!

<=俊哥,殺異形像殺蟑螂一樣.

大家便往下一道門前進,小Q順勢打開前往走道的門!當門一打開瞬間!!有一隻異形就在門後2步的地方!!異形一看到門打開時!便立即轉身向小Q撲來!靠~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我只看到小Q的厚重裝甲衣,像保力龍一樣被異形的利爪劃破並貫穿,這.......可防禦穿甲彈跟炸彈衝擊的的裝甲衣!在異形面前確完全沒有作用,在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時!隊長已經在同一時間動作了!!隊長手持的<動力刀>已順勢的將異形砍成兩半!但依然無法挽回小Q的命!只見小Q的鮮血灑落一地並倒地,這時!雷達才發出BB聲的出現紅點!然後下一秒紅點便消失哇勒~在我還不知所以然時!只聽到隊長說:保護色!!那...那是甚麼?,隊長解釋道!該生物的外骨骼有反射雷達的作用!但必須在不移動的情況才行!只要他們一動!雷達就會有反應,我聽完後傻了!異形的速度快到連雷達都跟不上!敵暗我明!這..要如何執行任務~不想還好,越想越是恐怖!整個背椎直冒冷汗,但我們是軍人,命令就是命令!就算危險也要執行.

<=隊長,手持動力刀,帥到不行.

我們將小Q的軍牌,裝備,彈藥,聖經等物品都取走後!將他拖到角落,火種便在隊長命令下!燒了小Q的屍體,然後我們所有人便轉身往目標地前進,我們通過了2個閘口然後一個右轉便來到了第一個房間的門前!在阿海的掩護下!俊哥打開了門,果然不出所料!房間裡滿是異形!當然拉阿海也不是第一天當兵的!看到綠色眼睛!就立即發射<沖峰炮> ,(扔3顆骰,4.5.6便命中)只見到被命中的異形!瞬間炸開屍骨無存!但房間裡的異形實在太多了!一直聽見雷達的BB聲和不斷冒出的紅點,開門的俊哥當然也加入戰局!!正當我也要加入時!雷達BB的顯示我們後方也有異形!靠~在那麼窄的走道上開火!真的是無法動彈!會全軍負沒~這時隊長便高喊著!殺進房間裡!俊哥和我便一口氣衝進房間並往兩旁翻滾並以跪姿交互開火!在火槍的微光下!異形真他媽的多!一旁還有未孵化的卵,陸續的阿海也慢步走了進來並連續的開火!而隊長跟火種就檔在門口往後方開火!整個房間充滿了異形的慘叫聲,眼前的異形就像標靶一樣一隻隻的倒下,我忽然看到有些異形往牆壁上爬去!哇勒~竟然還會爬牆!正當我要告訴大家時!我看到殺紅眼的阿海身後的門上有數隻異形正往下爬來!當我邊喊話邊往身後的牆壁上開火時!已有數不清的異形接二連三的往阿海身上撲去!然後對著阿海一陣亂砍!阿海便瞬間身首異處!

<=阿海,手持沖峰炮.

這時!只見一旁的俊哥邊狂叫!邊往阿海身上的異形開火,並衝入阿海的所在位子舉起了<動力拳套>往在場的每一隻異形亂揮! (如果<老兵>執行<守備行動>時!每一個近戰扔骰都可以重扔骰), 附近的異形不是被他開槍打死!就是被他的拳打死!但在我看來!俊哥他瘋了!他根本不顧身命安全!真的!我突然覺得他比異形還要可怕~

但異形根本就沒有恐懼感!只見一旁的異形見狀便分分轉頭往俊哥方向衝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我立即起身!便往俊哥旁的異形們招呼我特製為它們準備的花生米,雖然我殺的很過癮!但我那一邊的異形怎麼可能放過我!每一隻都順勢的往我方向衝!我跟本就不想理會我這邊的異形,跟俊哥比起來!他比我有用且利害多了,身命價值的差距讓我完全不在害怕我這一條小命!就在這時!我身後的3隻異形便迅速往我身上撲來!瞬間在我身邊劃過三道藍光,我背後的3隻異形便身首異處.

是隊長跟火種!!他們將門外的異形清光後!便立即衝入房間裡支援!

就在我不知到經過多少時間後!雷達上已沒有任何1個紅點了,房間裡只剩下卡...卡..卡..的聲音了!那是俊哥的槍所發出的聲音!他的槍老早就射到沒子彈了!但他還是無法放開板機,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是屍塊和惡臭的紫色液體,而我們的腳下滿滿的都是異形的屍體!已見不到下面的地板.

<=被異形圍盧的陸戰隊員.

隊長讓我們重新整裝後!便命令我們繼續朝目標前進!已經死了2個人了,每個人臉上都一樣因該都只想趕快將任務結束後回家,我們通過前面的長廊走道一路走到底!便是目標地的房間了,在大家都最做好準備後!我便執行開門動作!但門卻打不開!?俊哥一發狠!便揮出動力拳套!往門上砸過去!接著便聽到~轟的一聲,門竟毫髮無傷,隊長說這道門是汰爾菲塑鋼製的門,沒有飛彈是炸不開的!這時我想起了!我在科學家身上拿到的磁卡!我拿出磁卡,然後在大家掩護下往門旁的感應器一刷,BB一聲門就開了!!門一打開後,隊長便第一個衝進去!我們隨後也跟著衝入!!但房間裡甚麼都沒有?

這間是艦首!也是為一沒有被破壞的房間!隊長立即指示俊哥到控制台下載所有資料,而火種就一直成守備狀態,當然我也不敢掉以輕心,接著我們看到艦長位置上竟然坐著1個<陸戰隊>?這是怎麼回事??

隊長靠近探查了一會,說:卡利克將軍,16年前因販賣軍火被通緝!沒想到竟在這艘船上見到他!菜鳥,連接他的通訊紀錄!看他身前到底發生甚麼事?~是!長官,我立即設定我頭盔裡的系統來跟將軍的頭盔作連接,約6分鐘後!連接完成!我便可以在我的頭盔裡操控將軍的頭盔!我設定為影像放映模式,按下執行鍵!便開始投影撥放.........戚戚....戚...我...我不因該......引進這種軍火的....這一切都是..........我沒辦法將這艘船自毀........還少了鑰........我只好將這艘船....重設航.......飄向遙遠的....宇宙.....遠離.....地.......戚戚....戚...戚......戚........................................,沒啦?就這樣!我真的有聽沒有懂,到底在說啥?

隊長想了一會...異形就是他引進的軍火!!我當場覺得一陣錯鄂!!真的嗎?那不是生物?怎會是軍火?隊長說:可能是引進後加以改良後就可以當做戰爭兵器來使用了,但可能不知發生了甚麼事!使的全面失控!而使得他不得不將這艘荒舟飄向宇宙,但不知為何又讓我們給發現,而進行調查!突然間,我都明白了!難怪我一直覺得總部好像有所隱瞞!原來是這個重要機密,那隊長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卡利克將軍一直跟政府有掛鉤.

隊長:我們是軍人不管總部或政府如何?我們只要服從命令,其餘皆不須要知道也不需要管,懂嗎?!

可是.....正當我要回口時!我雷達上的探測器發出了BB的響聲,只見雷達上開始出現紅點!!!

隊長叫道:俊哥!下載好了嗎?我們快要有麻煩了!!

俊哥回答:快好了~在給我一點時間!

我聽到了!!四面八方都有異形爬動的聲音!而且數量還很多!只見雷達一直BB的出聲,紅點不斷的從雷達上冒出,隊長大喊著<哥>快點!!

好了,好了~報告長官已下載完畢!現在給我重設艦隊的毀滅裝置!報..報告長官,船艦在很多年以前好像就已經設定好毀滅裝置了!但少了啟動的鑰匙......鑰匙...

鑰匙.....對了!我想起了我在科學家身上拿到的鑰匙!!俊哥!我在科學家身上有搜到鑰匙!你看是不是這一把,我順手便將鑰匙丟向俊哥!俊哥一接到鑰匙後便插入啟動槽!然後啟動並設定20分鐘自毀,然後大家便一路往停船口方向衝,我殿後並一直注意後方動靜.

但當我們跑到下一個房間時!已經有異形靠近我們了!只見大家一邊開火!一邊衝刺,但異形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就在這時我看到火種停下腳步!轉身面朝向我?我不懂怎麼回事,但我看到他擺出掩護行動的同時!我已了解到是怎麼回事!!犧牲!!雖然火種是一個啞巴但我在跑過火種的身旁時!我卻沒來由的感到一陣鼻酸!在我邊跑邊回頭看著火種時!火種卻連頭也沒回的向後舉了個大拇指.

<=快往出口移動.

我一路跑!!一路開火的情況下!有很多子彈都是亂槍打鳥的,就在我更換彈夾的時候!突然有1隻異形從天花板向我撲來!順勢的便將我撞倒!我往前跌翻了一個滾後!暈眩都還沒恢復!把我撞倒的異形!便一個轉身又再度向我撲來!就在我不知所措時!俊哥便衝過來將異形撞開,然後便一手把我扶起!順口說道:菜鳥!你不能老是讓我救你阿~說時遲那時快,另一隻異形便很快的咬向俊哥的右肩!當場便貫穿右肩!一整塊肉瞬間不見,只聽見俊哥!一陣狂叫,便回頭往咬他的異形開火,異形頭便當場被他打爛!!我也立即舉槍朝後方的異形開火!但俊哥便一腳把我踢開!並叫道:把槍給我!!快跑!快跑,這裡交給我,不要讓我老是救你!快跑.

我傻了!我只能照做的將槍丟下並頭也不回的往出口跑去,前方的隊長一路砍殺的異形屍首整路可見!直到我跑到運輸船時!我嚇到了!!一隻超過一樓高的異形!!那看起來就像個王!!!,對!就是異形王!而隊長已經在跟他打起來了!!隊長的槍!完全對這種異形一點用也沒有!只看到隊長將槍丟向一旁,雙手握著<動力刀>便向異形王砍去!只見異形王的一隻右手當場被砍斷!我沒有槍但我啟動了我的<動力拳套>便往異形王的腳打去!~康~的一聲!完全沒有損傷,異形王一抬腳!便將我踢飛!我便在地上滾了好幾圈並撞上牆,我奮力的用我颤抖的雙腳站了起來後,突然間!四處開始出現了異形!且數量越來越多!隊長便大聲喊到:菜鳥!把資料帶回總部!完成我們來此的使命!快!時間剩下不多了,我正要回口時!!隊長便喊道:大兵!!這是命令,我命令你將資料帶回去.

我......我立即轉身拖著沉重的身體衝進到運輸艦裡!座位上的駕駛員早就已身亡!身旁也有一隻異形的屍體,我立即將駕駛員拉下坐位並坐上駕駛座,然後起動運輸艦起飛,轉向並飛向出口,我回頭一直看著隊長在一堆異形海裡被淹沒,就在我飛出荒舟後沒多久!就看到後方的荒舟艦!瞬間爆炸..

整個宇宙中就只剩下我和那背負了那麼多條命的資料,往回家的航路上.

抱歉!!寫的不好!不要見怪,<各位玩家請見諒>

這款遊戲真的很有趣!尤其是(沙漏)設定跟異形的(隱藏標誌),讓玩家有任務的緊張感和不確定感,整個遊戲配件也精緻的沒話說,尤其是為公仔著色後!能為這遊戲加分不少,整個遊戲共有12個任務,以後還會出擴充,(共有3款另外的擴充),我給這款遊戲(8.5分).

一場遊戲下來也不須要花很多時間!而且讓玩家有享受到遊戲的過程,不像(DOOM)這款真是@^%$@#*

為一的缺點!就是這一款遊戲價格不便宜!(真的很貴).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