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怕出生低!這是一款玩家要擴展自己的國家並建造奇觀以求勝利的遊戲.

<=這是一款卡片遊戲(牌很多張).

遊戲性:這款遊戲最多可以6個玩家一起玩,遊戲開始時是每位玩家各選擇1個種族,各獲得1張城市卡跟1張軍隊卡,各抽5張資源卡當手牌,然後再將剩下的3種卡各分別洗牌並分開放置一旁:(資源卡,戰爭卡,物件卡).

<=遊戲中的卡片.

遊戲共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有5個步驟:第1步驟就是:每位玩家各抽1張牌,第2步驟就是:做1個行動,3選1:收稅,建造,戰爭,第3步驟就是:打出N張特殊資源卡,第4步驟就是:棄牌,第5步驟就是:返回,第2階段是:市集日.

這遊戲就是在盡量收集資源:(黃金,木頭,鐵礦,石頭,穀類),然後擴展自己的國家:(城堡,軍隊,要塞,道路)之類等等..

黃金資源卡:可以當任意的資源卡.

有趣的地方就是在玩家收集資源時是用抽的!也就是你不一定會收集到你要的資源,而且資源卡堆裡還有事件卡,有的事件卡一翻到就要立即執行:像是(野蠻人入侵,火山爆發,大地震等等).有的事件卡是可以留在手上並等待時機使用(有很多種效應牌),還會抽到(特別資源卡,這種卡是沒有效應的!而且還要相關的種族拿到才有用),那這種牌要幹麻?

就是在第3步驟時!玩家可以將自己相關的特殊資源卡,打出任意張來,當某一玩家打出5張自己的特殊資源卡,他就可以宣告勝利,很可能會因此獲得勝利.

<=一個國家的發展上面兩角的卡片是道路

好!在來講這遊戲最有趣的部份(戰爭),通常這種發展遊戲好像都離不開戰爭,攻擊方必須將自己國家裡的軍隊派出去,張數自己決定,然後守方也派出軍隊數張,然後雙方為自己的軍隊卡(每有一張)便抽1張戰爭卡(戰爭卡上有1-6個攻擊圖案),然後雙方為自己的每一張軍隊卡各打出1張戰爭卡,然後雙方的軍隊卡互比(一張一張的比),誰的攻擊圖案多誰就贏,(輸的軍隊卡便移出遊戲),(如果平手!那雙方軍隊卡都沒事),就這樣一直比到有一方的戰爭卡使用完,(剩下沒比的軍隊卡就算直接贏).

當玩家要發動戰爭時!攻擊方必須先指定一位玩家和選擇一種入侵方式,共有3種:征服,掠奪,毀滅.

征服:如果攻擊方最後贏的軍隊卡(至少)有2張,那攻擊方便可以搶對方的1張(城市卡),(4張軍隊卡就搶2張城市卡,以此類推).

掠奪:如果攻擊方最後贏的軍隊卡每有1張便抽對方手牌2張.

毀滅:如果攻擊方最後贏的軍隊卡(至少)有1張,那攻擊方便可以拆掉對方1張(特殊資源卡),如果贏的軍隊卡有3張!便拆掉2張(特殊資源卡).

如果玩家因此而沒有了城市和手牌時!那它的國家就滅亡了!直接淘汰,輸掉遊戲.

第4步驟:棄牌,不管任何時候玩家的手牌都可以超過上限,直到這個步驟時!玩家就必需將自己的手牌棄到只剩5張.

第5步驟:就是玩家在這回合派出去打仗的軍隊是不會回來的!必須要在下一回合結束時的這個步驟才會回來.(但如果有道路!那該回合派出的軍隊卡便可以在該回合的這個步驟就返回).

當所有玩家都執行過第一階段後!便換第二階段(市集日),開始時每位玩家先看自己的(城市卡)數量,每有1張便可以抽1張資源牌,不管如何?玩家最少都可以抽1張(國家沒城市也一樣).

然後如果有(道路)相連你的(左邊或右邊)玩家時!每連到一邊便可以再多抽1張.

然後所有玩家都可以相互交易手上的(資源卡),也可以付(黃金卡)給一位玩家叫他不要打你(但他不需履行),當市集日結束後!便換下一回合開始,起始玩家換左手邊當,遊戲就一直進行到有玩家勝利為止.

能贏得遊戲的方式有3種:

1:玩家有5張(城市卡)!2:玩家打出5張特殊資源卡(蓋出奇觀)!3:其他玩家的國家都滅亡了.

當第1,2點的勝利條件達成時!玩家要先宣告!然後再撐一回合沒人能改變你的該勝利條件時!你才算贏.

評價:像這種擴展型的遊戲通常都要玩很長的時間!但這款遊戲一場下來約30-45分鐘!很快就結束,玩起來也有一些(穿越世紀,世紀帝國)的感覺,尤其是事件卡有很多種,這讓遊戲加分不少,這算是一款小品的擴展遊戲但不難玩,我給這遊戲(8分),為何給他8分??

因為這款遊戲是完全(免費)!!

玩家可以自己從網路上(下載)規則跟卡片!如果硬要說費用!那便是自己印出來的顏料跟紙張的錢,但還是很物超所值,必竟該遊戲的畫風漂亮,不難玩!小有策略和免費(就值5分了).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