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遊戲就是玩家們扮演(魔法師)到世界各地去找尋(魔力的寶石),寶石共有10種,比較常見的有4種每種7顆,不常見的有6種每種只有4顆,這顆數只是讓玩家好收集而已!重點在種類.

遊戲性:這是一款喊價遊戲!遊戲一開始時先從袋子裡抽出(寶石),每個區域都放置2顆,只有中間的4個城市區域各放置3顆,每位玩家各拿取10顆(能量石=黑色方塊),然後每位玩家都有一個(護身符標誌=放置寶石用),所有玩家發2張(魔法卡=魔法師當然要會一些魔法)玩家有一次的機會可以不要剛獲得的2張魔法卡,玩家可以將這2張(一起)棄掉!然後重新翻2張來獲得,再來選一位起始玩家拿取(巫師帽),另一個(巫師帽)放置到遊戲板上當移動用指示物,然後每位玩家將能量石任意數量放置到自己的2張(魔法卡)上!最少都要放置1顆,(這就像電池一樣要為魔法卡充能,每回合都會消耗能量),最後每位玩家拿取(金屬卡=金,銀,銅,鐵)各一張當手牌.

能量石

遊戲分為4個階段:

1:魔法階段:身為魔法師!當然要練出一些新魔法,先抽取同玩家數量的魔法卡,然後依序翻開第一張來讓所有玩家喊價!(每位玩家都只能喊一次)並且只能使用手上的(能量石)來喊價,由起始玩家順時針輪流(加價)或(棄權),當所有玩家都喊過或棄權後!由出價最高的玩家獲得該卡!玩家將所喊出的所有能量石放置到該(魔法卡)上!等於是幫魔法卡充能,然後由喊到的玩家拿取(巫師帽)來當起始玩家,而如果都沒有玩家出價標魔法卡時!便將該魔法卡棄掉(不會重抽),接著喊下一張,當同玩家數的魔法卡都喊完後該階段結束.(魔法卡有很多張也很多種!在此就不敘述了).

護身符

2:金屬階段:身為魔法師,總是會偶爾鍊鍊一下金屬,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輪流拿取(金屬卡),玩家依照自己的魔法卡左上方顯示的金屬符號!來拿取放置一旁的金屬卡,當玩家要拿取時而該金屬卡沒有了!那該玩家便可以拿取其他金屬卡代替,當所有玩家都拿取後!該階段便結束.(注意手上的金屬卡是秘密資訊不須公開).

魔法卡

3:寶石階段:由起始玩家從放置一旁的多個(回合標誌)裡選一個翻開,裡面有一個數字,這表示這回合總共會標幾次寶石,遊戲的第一回合競標一定是在遊戲板中間的4個城市裡(其中有金字塔的那個城市區域)開始,將另一個巫師帽先放置在上面,然後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競標,該階段競標使用的是(金屬卡),使用那一種金屬,會顯示在遊戲板該區域上,玩家就只能用這種金屬來競標,玩家出價時不須打出手牌,只要喊出價格便可,但手上沒有金屬卡的玩家就必須(棄權)不得出價!!當有手牌且輪到玩家時,就可以(加價)或(棄權),已經棄權的玩家便不能在該區域裡再出價,玩家可以出價(沒有限制次數),只要玩家(不棄權)!玩家就可以一直加價(喊超過手上所擁有的金屬卡數量也沒關係),當其他玩家都棄權後!得標玩家便要支付你所出的價格張數的金屬卡放回銀行,然後得標玩家便可從這個區域裡選擇任何1顆(寶石)來獲得!並將它放置到自己的(護身符)標誌上.

但如果玩家得標後卻支付不出來所出的價格金屬卡時!(魔力反噬)!法力使用過多了~!該玩家便必須將所有手牌全部棄掉,然後該區域重新競標過.

魔法卡

然後由獲得(寶石)的玩家拿取(起始玩家巫師帽)來當起始玩家,然後該玩家(必須)移動遊戲板上的(巫師帽)到相鄰的一個區域上(該區域最少要有1顆寶石),如果相鄰區域裡沒有任何寶石時!玩家便可以(傳送)到遊戲板上的任何一個有寶石的區域上並執行接下來的競標,(競標寶石的次數,便是該階段所翻開標誌顯示的數字).

如果在一次競標(寶石)時!沒有任何玩家出價,那該階段便(立即結束)!接下來的(寶石)次數都將不再競標.

4:能量階段:該階段玩家必須看自己桌前的魔法卡!每張魔法卡右上方都畫有(閃電)數量,每有1個閃電!玩家就要從該卡上移除1顆能量石(移除的能量石會回玩家手上可再利用),(有的卡須移除2顆),當所有玩家都移除後!下回合開始.

遊戲結束:當有一位玩家收集到(不同顏色的寶石7顆)或(任意種寶石數量8顆)時遊戲便立即結束!由該玩家贏得遊戲.

這遊戲算是一款有趣的喊價遊戲,遊戲分兩段喊價!第一段只能喊一次,第二段可以多次喊價!而這兩段所使用的籌碼也不太一樣!第一段是獲得能力,第二段是寶石,而第二段的喊價是贏得遊戲的關鍵,但如果沒在第一段獲得好的能力!便無法在第二段獲得所要的寶石,這遊戲的轉折做的很好,有趣的是玩家可能有很多金屬卡!但區域裡沒有1顆寶石是你要的,或有玩家故意移到你不想標的區域裡!這遊戲我給他(7.5)分,這款遊戲在2001年有獲得大獎.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