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早期的作品!現在已經絕版了,找不太到!玩家可能要花點功夫才能入手,這是一款很簡單的遊戲,玩家控制研究員在非洲上進行探索來獲得分數,規則不複雜沒有扔骰子!但遊戲的運氣成份卻佔了80%是款適合全年齡的玩家同樂的遊戲.

<遊戲配件

遊戲性:將所有近100個的指示物面朝下放到遊戲板的每個格子上,每位玩家拿取同色的2個研究員(一個計分用)和2個營帳,然後選一位玩家當起始玩遊戲便可以開始,在玩家的回合!他有2種選擇:

1:(執行一次)坐車:將自己的公仔放置到(任何)一個格子上.

<探索中

 2:(執行2次)研究:先移動自己的公仔0-2格(但不能踩到或穿越面朝下指示物和研究員),然後選擇一種執行:

1:翻開1個相鄰面朝下的指示物:如果是(動物)可放置在原地或放置到與其他同種動物相鄰,每相鄰1個指示物1分.如果是(原住民)可放置在原地或放置到與其他空格相鄰,每相鄰1個空格1分.如果是(遺跡)放置在原地然後玩家獲得1個(營帳).如果是(黃金/寶石)放置在原地然後依其上的圖案數量來獲得分數,如果是(貨物)玩家立即獲得該貨物放置到自己桌前並可以跟其他玩家交易.

2:搬移1個相鄰的(動物):將1個動物搬到另一個空格相鄰其他同種動物!但必須相鄰的比以前還要多,玩家獲得這差額的分數.

3:搬移1個相鄰的(原住民):將1個原住民搬到另一個空格相鄰其他空格!但必須相鄰的比以前還要多,玩家獲得這差額的分數.

4:原地放置營帳(探索):該(營帳)每相鄰任何(遺跡,動物,原住民)時每相鄰1個1分.

5:原地放置營帳(挖掘):將該(營帳)相鄰的所有(黃金/寶石)取走放置到自己桌前獲得.

<=營帳

遊戲結束:整場遊戲裡只有11個(遺跡)指示物,當第11個被翻開後!遊戲立即結束.

計分:翻開第11個遺跡的玩家獲得+3分.然後所有玩家計算自己的(黃金/寶石),每種各別計算:最多者獲得10分.次多者獲得6分.有多位玩家平手時將分數總加!並平分(以上皆無條件捨去)最後所有玩家計算自己擁有的(每一種)貨物數量:(5個:12分),(4個:8分),(3個:5分),(2個:3分),(1個:1分),遊戲由獲得最多分數的玩家贏.

<左邊的是幫助卡

這款遊戲玩過後!就是有一種冒險的感覺!玩家移動後翻開(指示物)的快感,雖然是運氣!但樂趣還是有的,還有一點是玩家不知道何時會遊戲結束!這也讓遊戲多了幾分緊張感.雖然是小品遊戲!但適合所有玩家玩,我給這款遊戲(7分).好遊戲不用複雜,好玩比較重要.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