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商人這個性質的桌遊!玩家可以在遊戲裡盡情的揮霍金錢!這款遊戲裡的談判要素很重!不太適合一般玩家或記恨心特別重的玩家!遊戲過程中玩家要真的融入商人這個角色才能將遊戲玩的精彩!玩家要有商人只要有利益一切都好談!前天是敵人!今天是好友的心態!

<遊戲配件

遊戲性:遊戲共有6個階段! 遊戲板上有6個村莊,每一個村莊都有各產有3種貨物,然後每個村莊有玩家的倉庫(買貨時便放置到有產這種貨的村莊自己倉庫裡),遊戲一開始時!先將3輛馬車放置到規定的村莊裡,車頭向外!然後每位玩家發4000元,再各發2張技能卡(商人都各有一些技能),各拿一組號碼(1-4)放置在桌前和拿取一個價格轉盤.

<貨物價格表,右邊買價,左邊賣價.

看上圖!每個村莊上面都有一條!(加值金)表,其上有1顆灰方塊,這表示當玩家在這村莊賣出的貨物不是這村莊產的時!便會獲得額外加值的獎金,貨物共有6種:綠色食物,紫色絲,棕色酒,白色鹽,黑色鐵,紅色布.

第一階段: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執行,玩家可以依價格表來買進貨物(1-3)個貨物(第一回合每位玩家各買2次),有的技能卡可以讓玩家用更低的價格買進貨物.

<村莊

第2階段:玩家開始競標村莊裡的馬車(依照馬車號碼)!底價是1000元,玩家一起將錢握在手裡,然後一起打開!由最多錢的玩家標到,如果平手!照起始玩家順位算起的玩家獲得,阿如果都沒玩家出價時!起始玩家自動獲得(玩家可以當很多輛馬車的車主),當3輛車都競標後!便將貨物上車,車主可以上(同一種貨物)最多3個,其他玩家只能放置最多2個貨物且不能跟車主相同!(貨物可以跟除了車主以外的其他玩家一樣,這2個貨物也不一需要同色,只有車主是必須放置同色貨物),當然拉!你要上貨就要跟車主談價格!價錢由車主自訂,(這裡要稍微說一下:玩家可以甚麼都拿來談,但要有商人精神,沒有永遠的敵人,有錢賺就快賺),因為我遇過一整場遊戲裡A玩家就是不讓C玩家上貨到他的車就算C玩家願意花掉他手上可以買下3輛馬車的錢!也不讓他上!只因為C玩家曾經不讓A上他的車,雖然規則沒說不行!但我覺得這讓整個遊戲不好玩!!玩家要以(有錢賺這利益出發),才能讓這遊戲有意思,要有那種你坑我!我下次要坑回來更多的商人心態!(但不要太過份,一切好談),不然一場遊戲下來有很多玩家擺臭臉.一整個囧~

<上貨嚕

第3階段:開車上路,由起始玩家順時針輪流使用自己桌前的(數字卡一張),使用過就將數字卡面朝下蓋起來,當玩家桌前4張都用過後!才能將4張都翻回正面再次使用,玩家使用後便選擇任何一輛馬車移動(只能向前)移動,由出數字卡的玩家決定方向!所有玩家都使用一張後!這階段便結束(在遊戲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一些技能卡可以使用,我就不多說了),還有遊戲板上有1個(快遞馬),當有馬車(經過)他時,該玩家可以抽一張(能力卡,這種卡使用後要棄掉,跟技能卡不同),或使用技能卡來移動(快遞馬)移到跟任一輛馬車(同格)那該玩家也可以抽一張能力卡,每一輛馬車每回合只能因以上方法來抽一張而已.(不能N瓢)~

<快遞馬

第4階段:每位玩家用自己手上的(價格轉盤)調價,轉盤上有2個指針!調到那!那個貨物的價格就上升一格(調到自己家徽時表示該指針放棄),當所有玩家都調好後一起打開,然後開始調價格,阿如果價格到頂點時!如果價格再上升時就變到最下面的最低價,這很重要,玩家要算一下其他人會如何調價(有些技能卡)可以往上或往下調一格.

<調價轉盤

第5階段:當有馬車進到村莊裡時,該階段才會執行!(移動一格回合指示物不管這回合有多少馬車到村莊),如果沒有馬車進到村莊時!就不用移動一格指示物,然後進村莊的馬車其上的所有貨物都要賣出,依(價格表)左邊價值賣出,如果玩家賣出的貨物不是這村莊生產的!除了獲得賣價外還會獲得(加值金)就是村莊上的那個灰方塊所在的價格,貨物是各別計算的,你賣出2個這村莊未生產的貨物時,那加值金就計2次依此類推~,然後將有馬車進入的村莊(加值金)歸0,沒有馬車進入的村莊(加值金)都前進一格,最高到500元便不會再增加了,已進入村莊的馬車,下回合必須重新競標(車主).

<能力,技能,借款卡

第6階段:遊戲板上有個(狀態表)表示玩家的名聲,在該階段時!玩家要依狀態表上價格付費來(維持玩家的名聲)!如果玩家付不出來時!那他的名聲就會掉到最底部去!就是直接歸0,但玩家可以在(這個階段)來借款一次!(每回合只能一次),拿取一張借款卡並從銀行拿取2000元,玩家可以在遊戲的任何時候還款2500元並將借款卡繳回.

玩家們付費維持名聲後,便可以再付費來購買名聲,依(回合指示物)旁的價格來支付1-2次,每付1次便將狀態表上的名聲上升一格,但如果玩家手上有(借款卡)時!那他便不能買名聲,還有遊戲結束時如果有借款卡時,他也不能贏(不管他的名聲),回合越後面購買名聲的價格越高,名聲越高維持費用也越高.

遊戲結束:當回指示物移動到依玩家人數的(回合數)時!遊戲便結束,有最多名聲的玩家贏,有多位平手時!互比錢,再平手便一起勝,如果遊戲還沒結束!便將起始玩家往左傳,由下家當.

這遊戲已經絕板了!遊戲裡有90%是木頭,很有質感,遊戲一場下來約60分鐘,玩過後覺得這款不難玩!只是要跟一些較成熟的玩家一起玩才不會有尷尬的場面出現,算是還不錯玩的遊戲,讓玩家有像商人一樣討價還價的樂趣,我給這一款遊戲(7.5)分,這款在國外有存貨!要100美元.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