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遊戲就像現在的(便利商店)一樣,分店一直開,錢一直賺,遊戲結束時!分數高的贏!疑??阿商人不是比錢喔@@~不是,是比分數(名氣)當然最後的錢也可以換分.

<遊戲板和配件

眼尖的玩家有沒有覺得這款跟某一款遊戲很像??那一款的作者是個綠頭的傢伙,他就是玩了這一款後受到啟發才在2001年發明了成名作,如果玩家猜不到@@~沒關係看完你就會猜到,阿如果看完還猜不到,那你可以離開這桌遊圈了!沒啥好留念的.

<便利商店大戰

遊戲性:玩家一開始都先選擇一條路徑上的(小村莊)然後放置1個小店才開始遊戲,(村莊每建1個店,就要將小店指標往前移1格),遊戲開始時先將(城市圓盤指示物)分類,2-4的指示物分為一組,5-8的分為一組,然後各平均分給每位玩家,然後每位玩家依玩家數來領錢,然後各發2張特權卡,最後選一位起始玩家,順時針進行遊戲.

<這就是指示物,也就是城市大餅.

在玩家的回合時依下列階段執行:

1:調查一個市場:玩家(必須)要從手上將一塊(城市指示物)放置到遊戲板相對應數值的城市裡(數值大小)表示該城市的人口大小,剛放置的指示物表示該城市還沒有(便利商店)進住,一塊大餅.

2:開拓分店和收入盈利:玩家只能選擇任何(一個)城市裡已有自己的(店面),然後在該城市再放置1個店面(見上圖)這個分店是免費的,每一個格子都可以放置1個店面,由箭頭順序放置,(玩家可以不開拓分店),然後剩下的城市收入盈利,(也就是有開拓分店的城市不能收入)收時當然要該城市裡有你的店面才能收入盈利,收入方式跟該城市裡有你的幾個店面無關,我們只看該(城市指示物)還剩下幾個格子,每1個格子會讓玩家收到(依遊戲人數)來獲得現金,如果該城市上的(指示物)已被移除,那玩家不能在該城市再獲得收入,但雖然該城市上的指示物已經被移除,只要該城市上還有空格!玩家還是可以在該城市裡開拓1個分店,但這個分店要付費的一樣是(依遊戲人數)來支付建築費用,(開拓分店)第一回合不適用.

3:基本資金:總會有一些新的投資客,玩家每回合都可以(依遊戲人數)來領錢.

<右上長長的那一塊就是村莊指標

4:開1間新店:這跟開拓分店!不一樣,這是重新開一間(旗艦店),開時有條件:1該村莊或城市沒有自己的店面,2:玩家的村莊小店或城市店面的(路徑)要相連該村莊或城市,然後玩家要支付(路徑)費用再加(村莊小店)或(城市新店)的費用(依遊戲人數)來支付建築費用,3:該城市的指示物大餅還在,4:這個指示物大餅還有空格子能讓你放店面.

那如果該城市已經移除指示物了!玩家還是可以在該城市開新店,這時玩家只要支付(路徑)費用便可.

阿如果是要在村莊開個小店,那就支付(路徑)和小店費用,每個村莊只能有1個小店,先建先贏,然後移動(村莊指標)一格.

5:獲得(名氣):有2種方式:1:當玩家在一個城市裡有(絕對多數)店面時(超過一半格子都是你的店),你獲得該城市指示物,然後將其上的店面依然放置到遊戲板該城市裡,你只將指示物拿走,指示物上的數值便是你獲得的分數.2:當玩家確定在一個城市裡是(最多數)店面時(格子放滿),你一樣獲得該城市指示物,將其上的店面依然放置到遊戲板該城市裡,你只將指示物拿走,指示物上的數值便是你獲得的(一半)的分數,無條件捨棄.(阿如果平手勒!就比誰最靠近該城市的箭頭).

特權卡:遊戲開始時每位玩家都有2張特權卡,在玩家的回合時,每回合只能使用1張,用過便移出遊戲,使用後玩家可以執行2次,也就是(收入盈利)時收入X2,如果X2後的收入不到48元,那玩家就領48元,如果有超過!就領超過的數值,如果玩家決定在(開拓分店)時使用,那就選(1個)城市然後開拓2間,阿如果要開2間(新店)也一樣,可以在城市和/或村莊裡建造,當然規則都跟上面講的一樣,只是你連續做2次,(還有玩家不能在同一個城市使用第1次建築,第2次收入).

遊戲結束:有3種方式結束遊戲:A:所有的村莊都有小店.B:所有城市的指示物都被拿走了.C:在一輪內沒有玩家開(新店面).

計分:遊戲板上有畫好幾塊(區域)以顏色區分,玩家只要在一個區域裡有店面,每一個區域得2分,然後玩家每20元換1分.(總分平手時比玩家獲得的城市指示物數量,如果數量也平手時,將指示物上的數值總加,高者贏.

這遊戲玩起來很有開(便利商店)的感覺,就好像你到那都能看到(便利商店)一樣,同一個城市裡你走過一條街或轉角又是一間,當然一個城市也有飽合的時候,就是將指示物拿走,還有在村莊建造,就好像你到那鳥不生蛋的地方時依然有(便利商店),真的是有夠便利,我給這遊戲(7)分,雖然這款遊戲很陽春,但不難玩!簡單中又帶有一點點的策略,一款很家庭的遊戲,有趣的是遊戲雖然是比分,但關鍵卻在手上的錢,城市上的數值分只能算是紅利而已,往往不看好的玩家在遊戲結束時,手上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分數破百也大有人在(遊戲裡有100分指示物).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