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嘖....這遊戲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波多黎各)作者創的遊戲,也是波多的前身,這2款的遊戲性質很像!但玩起來卻不太一樣,這款並沒有選擇職業那招但有出牌讓玩家選的方式.

遊戲的玩法就是每位玩家都是管理森林的人員,種種樹然後賣錢來改善環境,然後再種更多的樹最後會吸引動物進駐,而獲得賺分.遊戲最後是分多的玩家贏.

<大家種樹的遊戲

遊戲性:就是中央有一塊(四季卡)將1個指示物放在冬季開始,然後每位玩家都有一塊(玩家板)就是玩家的森林,一開始每位玩家都有3萬元,自己的板上有4片2種的大樹,1片幼苗,1片種子,玩家將他們放在自己的板上這時會對應到一些(汙染源),就是工廠,車道,環境等等的(黑箭頭)你的樹每碰到1個箭頭就要放置1個(汙染豆=紅色,在波多裡他們是貴族),每一種樹都有生命值如果汙染源放置超過他們本身的限度時!這棵樹就會死亡變成(種子),遊戲裡共有6種樹每一種承受汙染的值都有些不同,他們的價值也不同,(遊戲開始時要依玩家人數來使用汙染源豆豆的數量).

<紅豆就是汙染源.

遊戲開始時每位玩家各抽5張牌,輪到你時遊戲有5個步驟:

1:玩家打1-3張牌面朝下放在自己桌前.

2:玩家打出幾張牌!就移動(四季卡)上的指示物如果經過(春,夏,秋,冬)時就會發生事件!(春):玩家板上的每個(種子)變成(幼苗)然後依接觸到箭頭來放置汙染源!幼苗死了就會變為種子,(種子)不怕汙染,(幼苗)便為(大樹)其上的汙染源保留,樹死了會變回種子,(夏):每次皆會有2種動物來到你的森林!共有12種,每一種皆有1個數值,玩家森林裡的每一種動物都只能有1個而且玩家要依自己板上的樹木數量來拿取,例:玩家板上有3棵樹就只能拿1-3號其中的2種動物進駐到你的森林,如果有些動物你已經有了!那你就不能拿該種動物進駐到你的森林,而且玩家板上的每(1片樹)上都只能放置1個(動物)而已,不能放時就不要放,(秋):玩家依自己板上的每一棵樹其上都價值!依該價值來獲得錢(鋸掉一些來賣),(冬):回合玩家扔1棵骰如果是六!!那回合玩家便失去他玩家板上數值最高的動物!下家失去第2高的動物,下下家失去第3高的~依此類堆,還有牌不能亂出(每張牌上都有四季符號)玩家要在當季時出牌該牌的效應才能生效,否則便無效的拿到該牌時便要將該牌棄掉,沒事發生.

3:回合玩家指定任何玩家來選自己桌上的牌(最後一張留給自己),也就是玩家出3張就選2位來挑你的牌最後一張自己使用!阿如果你只出1張時!你必須先選1位玩家但該玩家如果拒絕時你便必須將這張牌拿來自己使用.(牌有很多種能力但大致上分為4種:好牌:幫玩家(如啄木鳥會幫助玩家的森林),壞牌:害玩家(如什麼蟲害侵蝕你的森林),賣牌:就是玩家條件將自己的樹整棵拔掉賣出!價格可能X2等,標牌:就是有新種子可以競標.

4:當牌選完並執行後,就是玩家的自由行動!就是玩家可以用錢來改善自己的私家板,使汙染源降低.(自由行動有很多種選擇我就不多說了).

5:玩家可以棄牌然後補牌5張到手上.

<可以看到牌還有道路改善板

遊戲就是一直這樣進行下去,當玩家因某種原因讓樹死了而這時你的(動物)多出來時!你就要將該動物往左傳給下家,如果下家有空的樹和沒有這種動物時他就可以將這個動物放置到他的森林,不須管這動物的數值(就算你只有3棵樹妳還是可以放置數值12的動物到你森林裡)如果下家沒有空的樹或已經有這種動物在他的森林裡了!那他就再將該動物再往左傳給下家,依此類堆~如果大家都沒辦法讓該動物進駐時便將該動物移除,(就好像玩家的森林沒辦法住了,動物便離開到別的森林去一樣).

<遊戲配件

遊戲結束:有3種方式:(1):當有一位玩家將自己的板上種出12棵樹(不算幼苗和種子)時遊戲進入結束階段(其他玩家還可以玩一個回合)這跟波多一樣,或(2):銀行裡的錢被拿光時,或(3):汙染源被使用光時.除了(3)以外玩家都會算分,如果是以(3)的方式結束遊戲時!所有玩家都失敗.

計分:(1):玩家森林裡每棵樹5分.(2):幼苗3分.(3):種子1分.(4):6種樹各有1棵湊成一套10分,如果有湊成兩套20分.(5)每1隻動物上的數值便是分數.(6)玩家的玩家板上的每有1棵汙染源便扣1分.最後計分後如果有多位玩家的分數平手時!互比手上的錢,再平手便都贏.

<私家板

這遊戲玩起來就是在種樹感覺一般!但沒有這款那來的下一款的(波多黎各),遊戲裡有很多效應,但少了像波多一樣的組合技,而且動物也沒效應或其他獎勵!(就只是分數而已)沒啥創意,我給這款遊戲(6分),說真的不好玩也不難玩!就是變數少了點,這可能是本人遊戲玩多了比較下的結果.(還是去玩坡多好).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