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阿~~殺阿~~大炮發射..

這遊戲就是讓玩家當個海盜並進行解解任務和打打殺殺的,讓玩家過過當海盜的癮.

<=遊戲配件!一整個簡單到不行.

遊戲一開始時,玩家要先將海盜的(房子)依人數放置到遊戲板紅框裡,這便是海盜港口!可以任選(但不能放置到美洲大陸上),剩下的紅框為(城市港口),在這些港口上放置金色的房子.

然後每位玩家各發一張(玩家卡)並選一個顏色,把同顏色籌碼放置到(大炮,帆布,恐懼,食物)的格子上記錄,最後一個用來計分,然後玩家將事件牌洗一洗放置到抽牌堆格上,然後再將(船)放置到任何1個(海盜港口)開始,然後所有玩家先獲得10點可以來增加自己船的性能(大炮,帆布,恐懼),食物一開始是8,(大炮跟恐懼=攻擊力),(帆布=速度),每位玩家各獲得2元,最後各抽1張(A級)任務卡(任務分為A,B,C級=A最簡單C最難).

<=玩家卡4張剛好跟遊戲板一樣大.

這遊戲性:這遊戲其實很簡單!但規則很複雜,遊戲就是在輪到玩家時,就依自己船的速度來移動格數,如果移動完是停在海上時!就抽一張事件卡,卡片有很多種(有商船,暴風雨,軍艦,黑死病,藏寶圖,黃金船等等....很多種)如果是商船就扔骰看他會不會逃走,遇到軍艦就看我們能不能逃走,然後就讓其他玩家來幫(商船或軍艦)扔骰!(玩家將自己的恐懼+大炮數+扔骰數)=攻擊力,誰高誰就贏!如果你贏!那便看卡片上有寫你獲得多少錢和食物,輸了就選一個(大炮或帆布)降1格,然後就被絡跑而結束,(但軍艦除外,它會打到只有一方活著).

<=左下白色就是軍艦,黃色就是黃金船.

如果玩家翻到的是(軍艦),就將軍艦的船放置到遊戲板上,然後該軍艦就會開始追殺離他最近的玩家,當鎖定目標後就會一路追殺到底,殺完後就會換下一個目標.

如果你抽到的是(黃金船),就將黃金船的船放置到遊戲板上,出現了載滿黃金的船運往右上角的城堡,玩家可以快點打他,這樣就會獲得很多錢.

如果你抽到的是(國家任務)!!就是玩家可以攻擊(海盜港口),(還有很多種牌,就不多說了).

玩家也可以打一般的(城市港口)!跟打船一樣,如果玩家打贏了!就將港口上的房子拔掉,然後你也會獲得東西,但如果該(城市港口)的攻擊力10以上並讓你打贏時!你就額外獲得1個(貴族),你可以將該(貴族)運到(海盜港口)賣掉.

這遊戲的主軸!就是解任務,玩家要到海盜港口去接任務!每次只能接1個,(像送信,送貨物,載人,攻擊商船,打擊軍艦,摧毀城堡等等很多種..)

在玩家的回合結束後!就要吃1個(食物),但如果玩家沒有食物時!!那就會引發暴動,你的水手會造反,這時就要將玩家的(攻擊先減2)然後扔1顆骰,(這就是水手的攻擊力),然後再跟玩家的(恐懼度)相比!如果你的恐懼度大,那你就鎮壓了!如果輸了,那你就會被丟到大海去餵鯊魚.

遊戲結束有2種:1) :只要有玩家獲得40分(將海到船上的錢想辦法存入海倒港口裡換分或使用(寶藏卡)將錢埋入遊戲板上的任何1個小島裡),2) :遊戲板上的所有海盜港口都被摧毀,那遊戲也結束,然後分數高的贏.我給這遊戲(7分).

在玩完這款(時間很長)的遊戲後!只能說一款骰子遊戲!卻要把他搞大,弄了那麼複雜,卻又要將他精簡!

所謂的(搞大),就是他規則,當玩家在看規則時!如果該規則的寫法是用(點法)時!那這規則肯定很多很厚可能還會很複雜,(例:1.1.2.),這款遊戲的寫法就是這種,厚厚的一本,上面的介紹有很多地方我都跳過不講,反正就是規則分的很細,遭遇甚麼時!就扔骰或查表等等..

再來就是它的(精簡),我只能說!!很爛,真的!所有東西精簡到一個不行,像配件就是簡單的幾張卡和幾個籌碼和幾隻船,其他就是查表,像任務就有20-30個!竟然要玩家查表!(一張卡表)任務完全用(編號)排列,還有一些卡片只有圖!玩家也要查表,軍艦出場和黃金船出場也是扔骰並查表,真的一款遊戲邊玩還要邊看規則或查表!真的很不好上手.(遊戲又貴:29.99歐元),雖然遊戲是盡量要簡化但卻沒有實際的幫助到玩家!反而增加了玩家的工作量,說真的這遊戲誰會買阿,要不是看在(海盜)的份上!我真的很不想入手.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