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是2版

玩這款遊戲時!會很想唱:火車快北,火車快北!穿過高山,越過.......真是靠北..(走)!!.

 

在拿到這款遊戲時?一打開遊戲盒,就有一種感覺?(卡卡頌)你撈過界嚕,腦袋瞬間劃過~~以後可能還會出甚麼像(發電頌):每位玩家買(電線塊)然後一路組到城市來發電賺錢或像是(穿越卡頌)之類的,玩家用行動點來買(卡塊)然後從(古代)一路組到(未來)在每一時期結束時就可以計分並計算(組到領袖就獲得能力但下一時期便死亡),(組到奇觀就有永久能力和遊戲結束時加分),(組到科技卡就抽牌),(組到兵種就打人)之類的......各位抱歉!差離主題了.

<=新版的卡塊,比較漂亮!共92塊.

一開始就是將(貨物方塊=4種顏色)都丟入袋子裡,(煤礦方塊)放置一旁,每位玩家拿1個(火車卡塊=有標煤礦數量),1隻火車,紅利片放置一旁,然後將12塊(城鎮)抽出洗混並翻開1塊放置在桌子中央,再抽2張面朝上放置一旁並各抽2顆貨物放置到這些城鎮卡塊上(起始城鎮卡塊不放),最後將整疊(城鎮卡塊)面朝下放置在旁邊,最後便將所有的(鐵道卡塊)都洗混並疊放在一旁.

<=舊版的圖,中央的大藍點就是城鎮

這遊戲性:就是所有玩家將火車都放置到桌子中央的(城鎮卡塊)上開始,然後玩家發3張(鐵道卡塊),遊戲是順時針輪流,當輪到玩家的回合時,玩家有3種選擇:1:玩1個卡塊,2:開火車,3:使用水塔加水.(這遊戲規則很簡單).

<=舊版卡塊,一整個醜到不行.

玩1張卡塊:就是從手上打出1張卡塊,每個卡塊上都有1個(煤礦車)圖案!上面有數字,你便將你(火車卡塊)上煤礦數量增加,有的卡塊上有(翻蓋圖案):就可以將場上的1個卡塊替換,玩家也可以不打出卡塊!而選擇拿取一旁面朝上的2張城鎮卡塊,2選1來連接鐵道,然後再翻1張新的城鎮卡塊補充,當玩家打完卡塊後,便抽1張卡塊到手上,回合結束(放置卡塊有很多規定!我就不多說了5-6條規定).

<=左邊是(翻蓋圖),右邊是(煤礦車圖).

當玩家打出1個(鐵道卡塊)來將2個(城鎮)之間打開一條通路(一條互通兩個城鎮的環型鐵路),那玩家就可以獲得1個(紅利片),但總共只有7個!所以只有前面的7條(通路)可以獲得(紅利片).

開火車:玩家可以使用自己的(煤礦)來開火車!玩家持有的煤礦數量上限是6個,玩家每移動火車進入1個板塊便要支付1個煤礦,走山路要2個,如果前面有別人的火車!你可以跨過他但要多花1個煤礦,(我在想火車要如何在一條鐵道上跨過其他火車)!但它不這樣設計!那會便成爛遊戲!雖然這條規則怪怪的.

還有玩家在開火車時要先支付(煤礦數量)後才能移動火車而不是移動1次花1次煤礦,(動火車也是一堆規定=像是不順路不能走,不能V字回轉,不能跨橋等等..5-6條規定)但有一條規則超(瞎)的,就是如果玩家這回合將火車停在1塊有很多岔路的鐵道上時!下一回合你可以不管方向,隨便選一條鐵道走(包括回頭),看不懂??

例:鐵道.JPG 玩家的火車從(D)開進來然後停止並回合結束,下回合再開火車時可以從(E)離開,雖然整個路不順!但規則解釋大概是說你停在這格上時,在輪到其他玩家的回合時!你花了時間將火車調頭!(超瞎).(雖然規則沒明說但意思大概就是這樣之類的).

還有一條規則也很(瞎),就是玩家開火車先支付的煤礦如果超過2(不等於),火車就會加速(我猜:時速大概75左右),這時如果玩家移動火車經過有(彎道)的鐵道(不管數量)時!!就要作(甩尾)測試!哇勒~得瓢~得飄!~得伊得飄~(這火車是賣豆腐的).我整個傻掉...是.是火車速度太快了嗎?(才時速75)這..

那要如何測試:就是你支付的總煤礦數量再減2,然後扔1顆骰,如果骰數等於或大於你就過彎成功!不然你就翻車!將火車放回你的剛開動的起始卡塊上,而你支付的煤礦是要不回來的並且該回合結束.(你說有多瞎就有多瞎)!但這樣設計還是有這麼一點點樂趣!(至少骰子都用上了)讓這遊戲不會那麼單調.

當玩家的火車經過城鎮時就可以不花行動而拿取其上的(貨物)1顆,每台火車也只能拿取1顆,而且不能隨便放下,除非你停在和你貨物不同顏的城鎮時!你就被(強迫)放下貨物,不然你就必須一直載著,直到進入(第一個)同顏色的城鎮!就必須放下貨物來得分!並將這顆貨物放置到你桌前獲得.

水塔加水:當玩家的火車在1塊有(水塔圖)的卡塊時!玩家可以選擇水榙加水,就是立即獲得4個煤礦數量.

當遊戲進行到後期,就是所有(城鎮卡塊)都蓋到場上時,那所有玩家就立即各獲得5顆(煤礦方塊),這煤礦方塊的功能就是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可以棄掉(任意顆)來增加自己火車的煤礦數量.

<=舊版!連盒子大小也跟卡卡頌一樣大.

得分:玩家每運送1顆(貨物)便獲得2分,每1個(紅利片)1分,每湊到:2顆不同顏色的貨物時加1分,3顆不同顏色時加3分,4顆不同顏色時加5分.

遊戲結束:有1位玩家獲得13分時!便立即贏得遊戲.

或當(鐵道卡塊)都抽光時,遊戲立即結束!所有玩家皆計算分數,由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如果有玩家分數平手那就互比(火車卡塊)上的煤礦數量!高者贏,如果再平手便一起贏).

這遊戲玩起來!時間有點長但並不難玩!由其是邊玩還可以邊唱歌,但火車硬作成(板塊)遊戲好像有一些規則局限!!我給這一款遊戲(7.5)分,我玩完這一款遊戲後~深深的發現到這個世界上有3大無敵的桌上遊戲:

第1名:卡片遊戲!我想不出來有那一款遊戲是沒辦法變成卡片遊戲的.

第2名:骰子遊戲!反正規則改一改節奏變一變,疑?就可以玩嚕!但不是每一款遊戲都能變的,至少(象棋)就不行,玩象棋用扔骰的光想我就覺得一整個瞎!

第3名:板塊遊戲!就是遊戲板改為用抽的板塊!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但遊戲規則會變成有一些局限.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