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喜歡的遊戲類型第1名是:海盜,第2名是:火車,第3名是:科幻.

而這一款就是一路都是用骰的火車遊戲!但已經絕版了!想買需要點方法!!遊戲小小一盒,卻很重!80幾顆骰子.

這遊戲有一點奇怪的是年齡??要12歲以上! 騙誰阿~扔骰子要幾歲,經我玩過後!我覺得只要8歲的玩家就會玩了!別以為火車就一定很複雜,這遊戲算簡單的了,還有這款遊戲是(第一集),對!你沒聽錯!還有(第二集)!這不是擴充!而是同規則系統但玩法不同的另一款遊戲.

<=第2集,還多了岔路鐵道,有機會再來聊這款.

好!再回來說說(第一集)的遊戲性:這遊戲是一開始每位玩家有1個(屏風),每人獲得4顆骰子放置在屏風前(?號)面朝上,然後由擁有最多火車遊戲的玩家當起始玩家!遊戲是順時針輪流!當每位玩家都輪過一次後!這一年就結束了!下一年便換左邊玩家當起始!就這樣一直玩下去直到遊戲結束.

<=遊戲中,一開始桌上的配件很少,但玩到後期時,小版塊會擺滿滿的桌子.

這遊戲只有一條(鐵路),玩家就是一直將這一條鐵路一直延長!並從中建造自己的車站來獲得乘客(分數).

再來說說骰子:遊戲中只有2種骰子,白骰:有直路,彎路,股票,?號.

色骰:就是公司的(車站),但車站有分為:只能建在平原,山上或海邊.

白骰中的(?號)就是(鬼牌)它可以甚麼都當,這包括屏風後面的(貨幣).

<=車站跟鐵路.

當輪到玩家的回合時!該玩家有5次行動可以執行,行動共有5種:收入,扔骰,買股票,建鐵路,建車站.

收入:每回合只能執行1次,依玩家遊戲板上的(車站)數,如果少於4個車站的就獲得4顆收入,多於4個車站的便有幾個車站就拿幾顆,然後將獲得的收入放置到自己屏風後面,在屏風後面的骰子就是(貨幣),拿來買東西(骰子)或付款(建車站在山上或海邊)用.

扔骰:每回合只能執行1次,玩家可以拿自己屏風後面的錢來扔(和或)屏風前的(?號)骰來一起扔,當玩家扔(?號)骰時!每扔1顆!銀行就會額外再給1顆紅利,也就是如果玩家扔屏風後面2顆加屏風前面2顆(?號)骰時!那玩家總共可扔6顆骰,玩家扔出的骰子皆放置在自己的屏風前,沒用完就只能保留5顆!其他都要繳回銀行.(注意:只由屏風前的?號骰可以扔,其他骰子皆不能扔).

買股票:使用1顆,便可以從放置在一旁的任何一間公司裡購買1張股票,然後玩家就當了這間公司的總裁,這遊戲裡的公司總共有5間,每間公司的車站都有些不同,有的公司車站只能建造在平原,有的公司是一半的車站只能建造在山上,一半只能建造在海邊,有的車站建造費用便宜,有的卻很貴等等....反正就是每間當不一樣,這遊戲的購買股票是要依玩家人數來定!

第一階段:所有玩家一開始只能跟銀行買股票,例如:2位玩家遊戲時!銀行裡至少要有2間公司的股票都被買走後!便進入

第二階段:玩家可以買其他(玩家)身上的股票!但只能夠買控制該公司的(總裁)身上的股票!且不是你買比他多就立即換你當總裁!而是要等到這一年結束後!總裁才會換人當.

<=每一間公司,格子就是放車站用,一堆的就是股票.

建鐵路:玩家就是使用行動來將自己屏風前的骰子拿到遊戲板上擺!擺出一條鐵道!重頭到尾只能有一條鐵路,玩家不能擺岔路,當玩家鐵路貫穿另一塊遊戲板時!就從一旁拿一塊新的版塊來連接!然後繼續擺鐵路骰子.(當玩家跨新遊戲板時!就會額外獲得2顆?號骰,但條件是玩家在舊遊戲板上最少要有5顆鐵路才能貫穿新的遊戲板)然後將舊的遊戲板移除和其上的骰子皆繳回銀行備用(如果有車站!便放置到小版塊上)見前面的一些圖.(小板塊就是大遊戲板的縮圖),小板塊會一直留在場上,大板塊會一直更新.

建車站:玩家使用1個行動,然後依公司板上的車站格子來支付費用!(費用可以是屏風後面的貨幣或是前面的?號骰),每一間公司只能在每一塊(遊戲板)上建造1個車站.

當一年結束後!玩家們便依自己控制的每一間公司!計算場上的(車站),然後玩家選一條車站最長的連接(對角不算),每有相連1個車站便獲得1個籌碼(1000個乘客),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公司最長的車站相連是4個車站,你就獲得4000乘客,而且只有公司的總裁可以獲得,玩家將籌碼放置到屏風後面,當每一間公司都計算過後,再來計算每一間公司的股票持有數,擁有較多的玩家獲得(總裁職位),如果有玩家平手!那該公司的(總裁職位)便往左傳(就是將整間公司往左傳).

遊戲結束: 1:銀行裡的骰子不夠玩家拿取時,2:所有小板塊用光,3:骰子鐵路無法再延伸(因板塊卡住),4:任何一間公司將他的所有車站都建造後!遊戲便立即結束,然後所有玩家互比乘客,最多的玩家贏.

其實這遊戲玩起來就是扔骰,扔骰還是扔骰!一開始遊戲時很新鮮,但玩到遊戲中期時!就有一種扔不完的感覺!我一直覺得這遊戲的時間太長,沒有骰子該有的快節奏,我只能說這是值得一玩的遊戲,(真的只能一玩),

但.............我還是當收藏好了.(希望第2集能好些).

我給這遊戲(6分)其實這遊戲並不難玩!只是扔骰遊戲不要攪的大費周章,攪大就算了!卻沒有實質的有趣,從頭到尾還是扔骰,但說真的!將一款火車遊戲變成骰子玩法!還是因該給他個(另類獎),必竟已經是絕版且獨創.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