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

這遊戲真的是物超所值,遊戲性有錢難賺的歡樂,有計算的樂趣,有心機的陰險,有股市大亨的感覺,說不完,遊戲價格也便宜,遊戲軸心就是(股票系統),我玩遊戲那麼久,還沒有任何一款遊戲的(股票)能像18XX系列一樣做的那麼好.

< 股價表 < 股票

這遊戲規則也很簡單,就只有2個步驟:1:股票階段,2:營運階段.就這樣,但難的是這遊戲的細規則,真的是給他有夠多又有夠可怕!沒有玩家幫助卡!真的不知要如何玩,如果你沒有自制,那你必須要將規則背的很熟,很熟,很熟,很熟!不然一場遊戲下來!你會玩錯一大堆規則.這種遊戲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有一個喊價!整場就這麼一次,就是購買(私人公司),小間的公司.如果換成其他遊戲就是競標(能力卡),是的!每一間私人公司都有1個能力和每個回合額外的小小收入,(公司嘛,總有一點收入).

< 上方的就是私人公司.

好再來說說!股票!這遊戲最有趣的設計!玩家輪流購買!如果購買第一份股票(2張)就是總裁,當公司開設時!總裁玩家就可以控制該公司

< 公司卡有些公司有不一樣車站數.

好再來就是遊戲的第2核心,鐵路!!遊戲裡的鐵路有3-4種!玩家們會依每個時期來建造鐵路,前幾期只能建造:黃色,中期:綠色,後期:棕色,差別就是鐵路分岔越來越多種.

<遊戲鐵路 < 遊戲板

玩家就在營運階段放置鐵路並蓋自己的車站然後開火車,說到這個火車!!就是遊戲的第3核心.

< 遊戲裡的火車,數字就是(段數)也就是可以連接多少個城市數.

在遊戲開始時,玩家可以購買最多4輛火車!最便宜的是2段車,每段火車都有張數限制!當每一段火車被買完並且下一段數的火車被購買時,就會進入下一個(時期),遊戲共有6個時期,每個時期都有好幾個細規則!雜七雜八的.

好!!當玩家有公司,也有火車時!就可以開始賺錢了!這也是遊戲有趣的地方,玩家不必運貨!只要告知其他玩家,我的火車如何從1個車站連到那幾個城市車站,每到達的城市,都有標示數字!總加後就是收入的金額,這時總裁可以決定要將這些錢(分發股息)或是(公司集資),如果選擇分發股息,那玩家們就依照持有該公司的股票數來分發(%數),1股10%,但如果選擇公司集資!就是將收入全部放置到公司裡!那有甚麼不同?是的!玩家手上的錢跟你所操控的公司錢是分開的,玩家要想辦法將公司的錢盡量變成自己的(這就是遊戲好玩的地方,因為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將錢轉到自己手上),玩家必須在遊戲裡自行摸索!還有甚麼差別!那就是買車站或火車時!都是用公司的錢購買,玩家的錢只有在購買股票時才會用到,或公司營運不良時!總裁(必須被強迫)支撐,平常時,總裁不能幫助公司付款,這種設計,很有可能在公司營運不良時總裁也無法補救的情況下!玩家必須販賣自己的股票,如果還是無法補起來的話!!那就會破產!遊戲立即結束.

遊戲在正常的情況下是將銀行裡的所有錢拿光時遊戲結束!銀行共有12000元!不多不少!不管多少玩家遊戲都一樣.那是不是很快就拿光了!!不會,真的不會,因為你領錢又買火車又買車站的就會將錢又繳回銀行,這樣一來一往!(平均每位玩家的遊戲時間約1.5小時),就是6個玩家玩須要9個小時以上(這是保守估計),但整場遊戲下來並不會讓玩家無聊,玩家要想的事太多了!

這遊戲還有一點有趣的設計,像是公司不是玩家所擁有!也就是你控制公司並不代表你擁有它!是的!當有其他玩家的該公司股票持有數比總裁多時!公司就易主了(這包括公司的錢)!!那控制公司不就沒有賺頭,並不會!因為所有事還是由你(總裁)來決定,而且有趣的地方還可以將一間公司用盡一切辦法來掏空後再將該公司股票賣出的比其他玩家少!那他就便成總裁!來為你擦屁股,疑!那遊戲都用這招就好了阿!沒那麼簡單用!使用的關鍵要玩才知道,還有就是火車會被淘汰!當玩家進入某個時期時!低段的火車就會被淘汰!然後就會有玩家被強迫購買新的火車(而導致破產)並且玩家持有的火車上限會變少.

玩家在玩這遊戲時!可以只開一間公司一路好好經營,也可以開好幾個公司來個多方賺!但風險也比較大,當然你也可以都不開公司!來當個純投資客!這邊買買股票那邊買買股票!也行!但贏面不大就是了.

要說這遊戲的缺點在那!就是遊戲的時間過長!真的很長,如果遊戲過程中被悶到!就有要一路陪玩的心理!雖然不一定會贏!但遊戲過程卻很有趣!你會看到如果將一間公司東山再起!如何的將公司運籌帷幄,如何的投資轉換,遊戲的過程樂趣真的要玩才知道.

還有個缺點就是遊戲的(細規則)太多,太多拉..講也講不完!玩時還會這邊漏那邊漏的.

再來就是要找玩家來一起玩這遊戲有點難,還有你要花很多時間說規則和不時的提醒細規則.

最後一個缺點是!這遊戲沒辦法出擴充!你可以買到很多的18XX系列遊戲!但不是只買地圖!(不像AOS,或發電場)而是有買了另一套一樣的遊戲,不同的(鐵路數)和規則改了一些!私人公司能力不同等等..但錢數量一樣12000元!規則核心也一樣.

雖然有這些問題但並不會改變遊戲的本質,真的好玩,我給這款遊戲(9.5分).因為這遊戲是我的菜.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