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款有趣的桌遊,而且配件也比我想像的還要大(整隻像乖乖桶般大小),我是在國外逛街時!無意間看到廣告單才注意到這玩具!而經過那麼久的時間我終於想起來並找到這款然後買到手,這款可以和小朋友,大朋友一起同樂.

遊戲就是在玩(表面張力),而讓我想像不到的是打氣桶竟也能作成桌遊,實在是佩服發明這玩具的作者跟行銷公司.

遊戲性:通常玩(表面張力)時!只要一杯水就可以玩,而每當投入一定量的物體後!玩家大概能計算出再投入多少!水就會溢出.但用打氣的方式到是多了不確定數!!因為打的是氣球,而氣球除了表面張力外還多了(彈性疲乏),這讓每次遊戲時的張力多少都會加大,而遊戲創意的地方是放置在(老爹)的肚子裡!讓玩家看不見(氣球大小),再配上老爹的頭和張開的嘴(打氣用),然後再套上卡片跟規則!就是一款遊戲拉.

玩法就是一直喂老爹吃東西,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都會發一罐(氣水標誌)和5張牌,每張牌都是一種食物(數字),當輪到玩家時!就打出一張食物卡並放置到老爹的桌前,然後依卡上的數字來拉起老爹的頭吃飯!數字5,就拉起頭打氣5次(吃5口),很貼切的設計.

每當老爹吃一口食物時!!肚子就會脹大一點!(這真的是很像吃東西,創意十足),而當打氣打到一定量時氣球就會(洩氣)!這時就會發出打嗝的聲音(音效也十足)!而讓老爹打嗝的玩家就必須要抽2張卡到手上.遊戲最後將手上的牌都打出的玩家贏.

每次吃東西時!就必須將頭拉到頂!會有音效,然後壓到底,也會有音效(這不會讓玩家做弊故意拉小小的).

而我曾試過如果慢慢打入氣勒!結果在第3打時(肚子都還沒變大)就打嗝了,想偷雞都不行!

食物卡裡有(水果卡)數字0,這可以讓玩家不需要打氣,但玩家以為有那樣輕鬆嗎??遊戲裡還有(氣水)阿!!!!!!!!

每當玩家打出食物卡後!其他玩家便可以使用自己的(氣水標誌),每位玩家每回合只能被使用1個氣水!不能累加!而氣水的功能就是+3打氣數(老爹吃那麼多東西!當然要喝點飲料阿是不是)!這氣水大招(真的很強).

遊戲的所有配件都可以放置到老爹前方的桌子裡面!還額外附贈一個(氣球套)這讓舊氣球破掉後可以置換.

我給這遊戲(4.5分),小品終究是小品!但遊戲過程也是有一定的歡樂在!而這是一款很適合一家同樂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