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款好遊戲阿~雖然是卡片遊戲,但遊戲方式創新,遊戲策略夠,組合多,真的很合我的胃!一場遊戲下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我覺得有創意的地方就是他的每一張卡都有好幾個功能,分別以牌的每一邊來表示(左邊=雇員,右邊=錢幣(影響力,分數),下方=材料,中間=大樓圖案效應),每張牌都物盡其用,這省略了一些外加的配件,我只能給個讚.

 DSC01250.JPG

遊戲性:遊戲一開始就大家各發4張牌和1張百搭牌,每位玩家一人一塊玩家板,然後每位玩家再各抽一張來比該牌的開頭字母,順序較前者為起始玩家!遊戲便從他順時針輪流回合,然後將互比的牌都(面朝上)棄到桌子中央(棄卡池),剩下的就是抽卡堆,然後將(地基卡)分類放置一旁共6種:大理石,石頭,木頭,磚塊,混凝土,碎石,依玩家人數來使用每一種的張數(這就是城內地基卡),而剩下多出來的張數就是(城外地基卡).

 DSC01252.JPG

遊戲步驟很簡單:當在玩家回合(有一張大領袖卡表示)時!就2選1來執行1個行動:

1:思考:如果回合玩家選擇思考!!就3選1執行:1)將手牌補到上限(一開始手牌是5張),2)不管上限,就抽1張2到手上,3)從桌子中央拿1張百搭卡到手上.然後你的回合結束,其他玩家都不能做事.

2:行動:回合玩家可以從手上打出1張牌做為(領袖),然後其他玩家照順序可以2選1執行:(跟隨)打出相同的牌!或(思考).

然後由領袖開始順時針執行打出的角色牌加雇員區裡的每一個相同角色效應,然後換下家!如果其他玩家選擇思考!而其他玩家的(雇員區)裡也有相同的角色時!他一樣也可以執行該角色的效應(注意:每位玩家每有一張該角色牌就執行一次效應),牌共有6種角色:工人=從棄卡池拿一張牌到自己玩家板下方的(倉庫區),贊助者=從棄卡池拿一張牌到自己玩家板左方的(雇員區)你雇用了該角色,建築師=2選1:從手上打出一張牌當(大樓)建造,或從倉庫拿一張牌作為(材料)來建造大樓,工匠=2選1:從手上打出一張牌當(大樓)建造,或從手上拿一張牌作為(材料)來建造大樓,軍團=你秀出一張牌,然後從棄卡池和你相鄰的玩家(左,右)各拿取一張你所秀出的牌到你的倉庫(你搶奪了材料),如果你相鄰的玩家沒有你所秀出的牌時!他要給你看他的所有手牌,然後他要大喊一聲(羅馬萬歲),商人=你從倉庫區拿一張牌面朝下放置到右方的(金庫區)裡,直到遊戲結束!你都不能再看此牌的牌面.

玩家板上的(雇員區)跟(金庫區)裡的牌!放置數量是有限的!依玩家的影響力!(影響力)一開始只有2點!就是玩家板上方的2枚錢幣,每當玩家建造大樓完成時,就將該大樓的(地基卡),放置到玩家板上方!來增加玩家的(影響力),但玩家板下方的倉庫區是沒有牌數量上限的限制.

 DSC01253.JPG

遊戲就這樣一直執行到結束,共有5種方式:

1:抽牌堆的牌都抽完,2:玩家建造大樓時使用了(城內地基卡)的最後一張,3:玩家建造了(陵寢大樓),4:任一玩家完成了(論壇大樓)所須條件,5:所有玩家都向你投降.

 DSC01254.JPG

遊戲計分:

*每一點影響力1分.

*金庫裡的牌,牌面錢幣數量分數.

*依金庫裡的牌顏色來獲得獎勵!每一種顏色最多的玩家獲得1枚獎勵籌碼!每個籌碼3分.

*會增加分數的大樓.

由分數最多的玩家贏得遊戲!平手時互比手牌數量,多者贏.

 DSC01255.JPG

這遊戲真的很好玩!總共有40種卡牌效應!可以作出很多組合技,每次玩都可以有很多勝利路線可以選擇!如果這一款遊戲像(抖咪一樣大盒,然後畫家請的是魔風的)那我想這遊戲因該會吸引到一些玩家,我給這遊戲(8分),好遊戲!就是好遊戲!雖然畫風跟包裝沒加到分但遊戲的玩法跟規則真的是一等一的讚.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