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來介紹一款賭博遊戲,應景一下!這款雖然有點抽象,但遊戲裡的骰子,籌碼,現金一樣不少(但沒下注這個動作),一整場遊戲!就是在玩家蓋賭場,搶地盤,賺大錢,換老板的過程中渡過,最後玩家有最多錢的贏(不是),最後玩家有最多地盤的贏(不是),玩家最會賭的贏(也不是),遊戲最後比的是分數(這三小),賭竟然跟錢無關.

遊戲性:每玩家都選一種顏色的骰子(12顆)拿取和透明籌碼10枚,1枚計分用籌碼(放在0分),然後遊戲卡洗混玩家各抽2張(上面有玩家的起始現金)和將你的籌碼放在這2張卡所指示的位置上!這是你一開始的賭場建造地(現在是空地,表示地是你的),然後將這些卡面朝上棄掉(排好,每一種卡共9張,讓玩家可以計算),最後將剩下的遊戲卡分成4堆,將(結束卡)放在第三跟第四堆中間,其他堆疊在上面(這就是抽牌堆),所有玩家扔2顆骰!最大的當起始玩家.

 

這是一款有點抽象的遊戲!所以玩家遊戲時須要一點點想像力(你是一位商人,一位黑白通吃的商人),遊戲步驟很簡單!只有2個:(抽卡片),(玩行動).輪到玩家回合時就執行2個步驟!然後順時針換下家!直到(結束卡)被抽出,遊戲才結束.

1:抽卡片:

購地:依卡片位置來將你的籌碼放置其上(這地你買下了,也順便指定了這一塊區域),(遊戲板上共有6塊區域),如果該位置上已經有其他玩家的賭場時!那就將該賭場變成你的(自己想像是如何取得的),每一個賭場上都有一個代表玩家顏色的骰子,骰數代表(勢力=我想像的),如果玩家換掉別人的賭場時!他的骰數多少,你就依該骰數來獲得該賭場.

領錢:玩家看遊戲板上!分為6塊區域,依玩家所抽的卡會指定某一塊(區域),然後計算該區域裡的籌碼,每有1枚透明的玩家籌碼就領1元(想像一下因為有人購得的賭場土地而使得土地增值)這跟誰的回合無關,在該區域裡的籌碼都可以領錢(其他玩家也能依自己顏色的籌碼來領錢).

賭場消費:玩家依所抽的卡來決定那些賭場賺錢,卡片有2類型:(顏色)和(道路).

顏色:玩家依抽的卡來計算某區域裡的賭場:

例如:玩家抽到一張(金色賭場),那該區域裡的所有金色賭場都會被消費而獲得錢!有2種獲得錢的計算.

       一:依金色賭場上的骰子點數來領錢,每一點就獲得1元.

       二:總裁得點,有些賭場是相連的(想像一下這些相連的賭場=很多股東的大型賭場,但只有一位總裁)誰當總裁??就是這些相連的賭場上的骰子互比!點數大的玩家就是總裁,他計算相連的這些賭場,每有一塊就獲得1點,(也可能有一些金色賭場沒相連,這是分開計算的,)不包括對角.

道路:計算方式同上,不同的是(不是區域)而是計算遊戲板上中央的那一條(大道),有相憐到(大道)的賭場都計算(這卡不會讓玩家獲得土地位置).

得分:玩家依該(賭場消費)所獲得的(得點)來移動分數,這分數有些不一樣的計算方式,有些分數格必須要使用足夠的(得點)才能跨入下一格分數(例:8分到9分須要2點,9分到10分也須要2點時,那玩家就必須一次獲得2個(得點)才能從8分跨入到9分,如果玩家獲得3點也只能到9分,但如果玩家獲得4點!那就可以從8分跨2點到9分,再跨2點到10分,這樣共用了4點),雖然有點亂但遊戲時其實不難.

2:玩行動:

玩家行動有:(建造),(擴大),(改建),(改組),(賭博),這些行動可以依玩家喜歡執行任意次數和任意順序(除了賭博外,賭博只能執行一次).

建造:玩家1:將遊戲板上你的一枚籌碼移除,然後2:選一塊賭場(該賭場瓦如果沒有了!就不能選它),再來3:依該位置上的費用來付費,最後4:將賭場瓦放置上去並依該位置上的骰子圖,將自己的骰子依該骰子圖的骰數放置在賭場上表示.

擴大:玩家必須是該賭場的(總裁),1:該賭場相連格必須是空格(沒人的場地),2:依該位置的價格支付2倍費用並放置同你賭場顏色的(新賭場)到該位置上.3:然後將自己的骰子依該骰子圖的骰數放置在賭場上表示. 

改建:玩家必須是該賭場的(總裁),1:銀行裡必須有足夠的賭場瓦給你使用,2:為你的賭場瓦每一塊支付5元!然後換成你選的顏色(必須將該賭場通通更換,不能只更換部份),3:然後將每一塊換成你所選的賭場瓦.(可能會因此而更換總裁).

改組:只要你是該賭場的股東(不須是總裁),1:為該賭場裡的每1顆骰子的(每1點骰數)支付1元(例:5點骰數支付5元,必須所有骰子都支付不能只支付部份骰子),然後2:該賭場裡的所有骰子(重扔),玩家可以多次執行該行動(但每間賭場都只能改組一次),3:然後將骰出的骰子放回到它的位置裡,如果有多顆骰時!玩家可自行選擇位置來放置,(想像一下黑道為了賭場相互廝殺的樣子,只為了當賭場老大,之類的~),由骰出最大點數的骰子為總裁(這可能會換人當),但如果(點數最大)的骰子有多顆平手時!就將他們再重扔,(這可能會換人當).

舉例1:扔出有(綠5),(紅4,6),(黃2,1,6),如果只有1顆6那就是由這最大的骰數當總裁,但依該情況(紅6)跟(黃6)要重扔,結果扔出是(紅4)跟(黃3),那反而由(綠5)當總裁,(想像一下雙方廝殺後,獲利的是他人). 如果都是自己的骰子多顆最高平手時!不須重扔(自己的骰子不須重扔).

舉例2:扔出有(綠5),(紅4,6),(黃2,1,6),依該情況(紅6)跟(黃6)要重扔,結果扔出是(紅5)跟(黃3),並不是紅的贏喔,(紅5)要再跟(綠5)重扔,結果扔出是(紅4)跟(綠4),那必須再重扔第3次,但第3次是(紅4,4兩顆,因為紅本來就有1顆4,現在又加入了重扔的那顆)和(綠4),結果扔出是(紅1,1)跟(綠2),雖然(綠2)跟(黃2)是平手!但再第1次重扔時有1顆(黃3)所以最後又(黃3)當總裁,(想像一下本來是紅,黃雙方在廝殺,正當紅色快贏時!出現了綠色第三方勢力來對抗紅色,結果兩敗俱傷,反而讓在一旁苟延殘喘的黃色勢力撿了個便宜).

賭博:每回合玩家只能執行一次該行動,1:將(賭桌卡)給一位玩家,然後2:你選擇由那位玩家為(總裁)的一間賭場,然後3:你可以為那賭場裡的每一塊賭場瓦最多賭5元(例:3塊紅賭場,所以你最多能賭15元),你不能賭超過你手上的現金,4:你扔2顆骰子,如果是3,4,9,10,11!!你贏!那該賭場總裁便必須支付你(一倍)的錢,如果你扔到2或12那總裁便須支付(兩倍)給你.如果總裁的現金不夠時!有多少便付多少,如果玩家扔出5,6,7,8時!你失敗,你須將賭金給予總裁.(機率為5.6%).

但~在玩家決定執行(賭博行動)且支付賭金後!該總裁玩家可以選擇(投降輸一半)這啥鬼,當總裁決定要投降後!如果玩家贏!便獲得賭金~總裁付一半,另一半從銀行拿,相對的如果輸了!就只要付一半(無條件進入),這有點像玩家梭哈後,(不跟)的感覺.

貿易:玩家可以在任何時候跟其他玩家貿易!但有些限制:(這規則很像中國城)

*你可以為了錢,賣掉自己場上的骰子.

*你可以花錢買別人場上的骰子.

*也可以用自己放置籌碼的(位置)跟其他人交易.(例:我用一個位置+1顆賭場上的骰子跟你換2顆賭場上的骰子)

*你可以在你的回合裡收費來為了執行某個行動(例:A玩家付給B回合玩家錢,要求他執行(擴大)行動在某個區域,然後B玩家答應並收錢執行).

*你不能貿易(賭場瓦)和(分數).

*你不能貿易(承諾).

*玩家永遠不會買到其他玩家的行動.

遊戲結束:

遊戲結束有2種方式:

1):當(結束卡)被抽出時(會執行第1步驟)然後才遊戲結束,由分數最高的玩家贏,如果平手就比錢.

2):你獲得90分時!你贏,(規則說他們測試時從沒發生過這情況!但在賭城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這遊戲真的有點抽像,很像只因為骰子才硬弄出賭場的背景,但玩家用點想像力!還是不錯玩的,至少扔骰就很過癮,還有棄牌堆是打開的!這讓玩家可以計算(每種卡9張),還有因為可以貿易所以遊戲過程也是嘴砲!我給這款遊戲(7分).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