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中壢團01月08日定期聚會(第6期戰報)

新中壢團出品

第6期戰報

(最後招待)

IMG_0009.JPG 

 (小昱,楊爸,老江,卓聖)

這次我們約13:30,一開始就有4人來進行這款遊戲,就是看誰吃的冰塊少的玩家贏,遊戲時每位玩家手上都有4張酒卡!玩家要將手上的酒都喝掉!遊戲便結束,然後互比冰塊數量,最少的玩家贏.(拍照時沒閃光!看起來好黑阿~).

遊戲一開始在大家都還在進入狀況時,小昱就拼命喝起酒來!而到了中期!大家手上都還有3-4張酒沒喝!小昱就已經剩最後一張在手,逼的大家也快喝個幾杯!遊戲過程中的(叫酒),然後搬動酒瓶!真的是噱頭十足,遊戲中玩家都很認真的在叫酒搬酒!這並沒有造成混亂或是亂叫的情況發生,最後小昱只剩一張牌時!!會發生很難完全喝到最純的酒~也就是玩家打出的酒卡上有需要的酒瓶顏色跟數量!每多出一個酒瓶,玩家就要拿1顆冰塊,因為只剩一張所以選擇也相對變少而其他玩家手牌都多選擇也就多.

遊戲就在小昱!打出最後一張後!叫了(最後招待),然後其他玩家都要照順序任意搬動酒瓶並打出一張酒卡!(每搬一個酒瓶便拿1顆冰塊)然後換下位玩家的回合換他任意搬動酒瓶並打出一張酒卡!就依此方式直到所有玩家都將手上的酒卡都打出遊戲就結束!結果是小昱6顆,我6顆!但他先打完手上的酒卡而算他贏~!(其他人我忘了幾顆).這款算是一款墊讜用的桌遊.

(格蘭家族)

 (卓聖,楊爸,老江,小昱,中中)

這遊戲還真的不錯玩,遊戲一開始大家都還在摸索!能產就產,能得分就換分,我只記得卓聖一路存了很多錢,還建了很多特殊建物,第一期結束時!大家得分都差不多!但第二期的卡翻開時!又有產酒又有灌分,在每次時期記分時我的(領袖)最多!而中中沒半個,從他身上嫖了不少分數.

IMG_0003.JPG 

事實上都在想自己的策略!很難記得每一位玩家的玩法!只主要記得一些特別的,還記得遊戲中期時!卓聖已經有很多(特殊卡)了!而且還有一間(3分)的酒館!只要每次啟動就得3分,然後他就靠某一張特殊卡(每回合可以啟動一塊瓦片),就這樣也嫖了很多分.

IMG_0002.JPG 

^抱歉手殘拍的不好~抖抖^

 

遊戲最後記分,我只記得卓聖很多分!還很多錢,而我是瓦片比最少的玩家硬是多出3快!每一塊扣3分!我就被硬扣了9分,玩到最後才發現我忘記了!只是支付費用不管是購買資源或換分資源或換酒資源!都可以用錢來買倉庫裡的資源來抵銷~還有(市集)的換分是要使用1-5個不同的資源來換分,不能使用相同的資源數量來換分!這讓我換的爽爽的. 

(世界七大奇蹟)

IMG_0011.JPG 

  (楊爸,小昱,卓聖,中中,老江)

終於玩了這一款炒很熱的小品遊戲,現還賣到缺貨,遊戲也是分成3個時期,第一時期主要是產資源的卡較多,玩家們輪流傳牌然後選一張打出來建造,第2期就有些換分卡或更多資源可建造,第3期就是灌分,一堆讓你得分的卡(只是得分的方式不同),遊戲的互動在你跟你兩旁的玩家(就是鄰國),然後可針對下家選牌,遊戲裡讓我覺得好笑的是奇觀設計(A面),這跟本就是個垃圾桶設計!奇觀共有3層,玩家每次要建造一層時就選一張卡覆蓋在其上!這用意是手上沒有我想要的牌時!又要卡下家,然後就將下家要的牌蓋在上面,很少會拿來棄牌拿3元,將垃圾桶填滿還有10分.

 

遊戲過程中,我不太記得其他玩家的進行!我只能說我的情況,我使用的是(宙斯神像=每時期可以免費打出一張),遊戲一開始大家還在適應中,我就盡量選木頭跟金礦,而我左手邊的老江就執意要走貿易路線,拼命選黃牌,而我右手邊的秋!真不知道她在玩啥鬼,我記得第一時期我有打出一張2分的藍卡(好處是它的下一張4分可以免費打出),然後我蓋了第一層垃圾桶3分,最後一張選了軍事卡,結束後打了左邊一拳(1分),沒打到秋~,第2期我真的打出了免費的4分卡,然後又增加軍力,也打出一張3分的藍卡(好處是它的下一張6分可以免費打出),,蓋出第二層垃圾桶,我忘了免費蓋出啥牌了,總之第2時期結束時我打了左,右個一拳得6分.

IMG_0010.JPG

第3時期打出的牌都是要你的鄰國有啥牌,美有一張就幾分之類的牌,我又不小心打出只是左,右玩家每有一張黃色貿易卡就得1分,但這種卡要的費用很機車,還好我的宙斯可以免費打出一張,然後又靠自己付費跟鄰國買資源來打出一張,你的左,右玩家每有一張灰卡就1分還有自己每有一張棕卡就1分,最後的軍力也依然給了左,右玩家一拳,共10分!遊戲結束時我共63分!莫名其妙的贏了,這遊戲其實跟背景完全無關,套上任何東東背景都可以玩,遊戲實在簡單還有一些運氣!但容易上手跟可以一連來個好幾盤,算是不錯的遊戲,但就價格而言!!有點貴(這款因該會出中文).

這次就介紹到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