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保遊戲!算是小品的湊套遊戲,玩家要盡量湊出同手上顏色的酒,然後便可以組成手上的(酒卡)並打出,遊戲規則很簡單,套上酒瓶配件噱頭!是有吸引到我.

遊戲性:玩家扮演酒廠經銷商,對每個酒店供應酒,遊戲開始時,先將6塊(調酒師板塊)放置到桌上並圍成一圈,然後將每一塊上放置4個同顏色的酒瓶(一開始的放置不影響遊戲進行),這6種酒分別為:

白色 = 萊姆酒

黃色 = 白蘭地酒

綠色 = 琴酒

紅色 = 柑香白酒

藍色 = 伏特加酒

黑色 = 愛爾蘭奶酒

然後將40顆冰塊放置一旁,再來將4種(酒卡)堆分別各自洗混,然後每位玩家每一種各發一張,(每人手上皆有4張),這4種(酒卡)分別為:(一口酒,馬丁尼,嗨爆(威士忌加碳酸的調酒),水果特調),最後每位玩家選擇拿取一個(酒店招牌和它的標誌),玩家將(招牌)放置在自己桌前,而(標誌)同所有玩家由上而下排成(柱狀),這表示誰是誰.

 as.jpg aaaaaa.jpg

遊戲開始時,先由(標誌)排在最下方的玩家當(經銷商)他拿取(調酒師卡堆)洗混,然後開始發牌每發一張!便將卡放置到同(調酒師板塊)上排列整齊,然後給其他玩家(5-10)秒的時間思考,然後再翻開下一張(調酒師卡),直到有一位玩家喊(叫酒)便停止發牌,(發牌玩家自己不能叫酒),然後叫酒的玩家可以從(調酒師板塊)上搬移一個(酒瓶)到另一個(調酒師板塊)上,這有個條件!那就是玩家搬移的起始(調酒師板塊)和終點的(調酒師板塊)這兩塊旁都要有放置(調酒師卡)才能搬移酒瓶,然後將這雙方(調酒師板塊)旁的(調酒師卡都清除放置到(棄卡堆)裡.

(抓狂的調酒師)當一個(調酒師板塊)旁有3張他的調酒師卡時!他就抓狂了,叫酒的玩家可以選擇從抓狂的調酒師板塊上搬移一個酒瓶到任何一個(調酒師板塊)上或從任何一個(調酒師板塊)上搬移一個酒瓶到抓狂的調酒師板塊上(差別就是:就算其他(調酒師板塊)旁沒有(調酒師卡)也可以照搬不誤).

如果有第4張調酒師卡時!便將這4張都清掉放置到(棄卡堆),如果所有的(調酒師卡)都翻開後,便將(棄卡堆)裡的所有卡洗混重新當(調酒師卡堆).

但如果喊(叫酒)的玩家多於一位時!!那就要看(標誌柱子)由最上面的玩家喊到,當叫酒玩家搬完酒瓶後!所有玩家都可以選擇打出自己手上的(酒卡)張數不限,每張酒卡都有指定要那幾個酒瓶在(調酒師板塊)上玩家才能打出,玩家可以讓場上的任何一個(調酒師板塊)來幫你調酒,只要他上面有你手上(酒卡)所需的酒瓶便可打出,然後玩家要為幫你調酒的(調酒師板塊)上每個多出的酒瓶而獲得(冰塊).

例: 玩家手上有一張需要(藍,藍,紅)酒瓶便可以打出該(酒卡),而場上(調酒師板塊=法蘭克)他上面有(藍,藍,藍,紅,黃)5支酒瓶,所以玩家可以將手上的酒卡打出,但會因為多出的(藍跟黃)2支酒瓶而獲得2顆冰塊.(調不好還參入冰塊)

 

當所有玩家都打出或都不打出手上的(酒卡)後,便將(叫酒)的玩家(標誌)移到(標誌柱子)的最下方,由他變為(經銷商)並拿取(調酒師卡堆),然後再一張一張翻開並放置,遊戲一直進行到!!有一位玩家打出最後一張手上的(酒卡)後!打出最後一張的玩家要大喊(最後招待)!!然後便將該玩家的標誌拿出來另組成一個(勝利柱子=由上往下放置),然後不再翻(調酒師卡)了!再來依(標誌柱子)由上往下的玩家順序來進行,輪到玩家時,他要將自己將手上的(酒卡)通通打出,在這最後的招待時間裡,該玩家可以任意搬移酒瓶到任何(調酒師板塊)上的酒瓶來為了完成他手上的(酒卡),但該玩家每搬移一個酒瓶便要獲得1個冰塊,當該玩家將手上的(酒卡)都打出後,便換下一順序的玩家來將手上的所有酒卡打出,當所有的玩家都將手上的酒卡都打出後遊戲便結束,

由拿取最少(冰塊)的玩家贏得遊戲.(如果平手便比勝利柱子由上往下的順序).

123.jpg  

還有另一種(最後招待)的規則和(2人的規則)在此就不多說了.

遊戲時,玩家都會一直在想要如何搬酒瓶!而忘記要喊叫酒,而每當有其他玩家搬動酒瓶時!就會打亂你的計畫!這遊戲還不錯玩,遊戲時間短,規則簡單,上手也不難!我給這遊戲(6.5分)算是可一家同樂的小品桌遊.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