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有人寫過這款遊戲了!但我還是要大堆一下這款,我非常喜歡燒腦的桌上遊戲!但又不喜歡太單調的,而這款2009年出的我卻在2010年才玩到這款,這遊戲真的很有意思,讓我有拼圖的FU,也有幾何邏輯的FU,重要的是規則簡單,遊戲方式也不難,玩起來也有點深度,早幾年出的2D平面(烏邦果)就已經很好玩了,而3D更是讓好玩程度再升級.

通常拼圖類的遊戲很難會有玩家相互競爭的設計!而這款加入了(沙漏)!這讓玩家們必須跟其他玩家比快外還要跟時間競爭!讓遊戲的刺激感十足,遊戲共有9塊遊戲板,每一塊都分為2面,一面簡單一面困難,每一面又分為上,下兩種(題目),每一種題目又有很多種解法(依不同的方塊和數量),這些設計讓這款遊戲的耐玩度增加(但我知道只有9塊遊戲板這樣是無法滿足玩家的),所以這遊戲可以無限出(題庫或更多種方塊)的擴充,但以原來的(題庫)我就覺得很耐玩了.

遊戲性:每回合每位玩家都各發一塊(遊戲板)共9種,每一種都用動物圖來表示,玩家們都拿同動物圖的遊戲板,然後玩家選擇用簡單面或困難面,然後再選擇上半部或下半部,再扔1顆骰,依數值來決定使用那種(方塊)解題目,當所有玩家都拿好後,玩家便轉動(沙漏)大家開始自解題目,規則很簡單,就是將解題用的所有方塊都放進(白格)裡,必須(填滿),必須(2層),不可超出或太高,玩家在沙漏結束前如果解出!就喊出(烏邦果~),第一名獲得從袋子抽1顆寶石外再額外獲得1顆(藍寶石),第二名獲得從袋子抽1顆寶石外再額外獲得1顆(琥珀),第三跟第四名都只獲得從袋子抽1顆寶石,(沙漏)漏完沒解出來的玩家啥都沒獲得,但如果在(沙漏)漏完時都沒有玩家解開題目!這時會有一個(補時時間)將(沙漏)再翻轉,然後玩家們繼續解題目,但(補時時間)裡只有第一名能獲得從袋子抽1顆寶石!其他玩家都沒有,如果連(補時時間)的沙漏都漏完還是沒玩家解開!那就誰都沒獲得,然後換下回合.

遊戲在解題時,雖然都拿取同動物圖的遊戲板,但每位的玩家所使用的方塊都不同,就算想作弊偷看旁邊玩家也是沒用的,完全要靠自己.

這遊戲共要玩9個回合(也就是每一種動物圖遊戲板皆各有4塊且有9種,每位玩家每一種都要使用一次)!然後遊戲才結束,然後玩家們便互比總分數:(紅寶石4分,藍寶石3分,綠寶石2分,琥珀1分),最後由分數高的玩家贏得遊戲,如果有多位玩家的分數平手,那就由這些平手的玩家再比一個題目,然後由第一位解開的玩家贏得遊戲!

規則就是那麼簡單,我在玩這款遊戲時!讓我深深的找回我那久未出現的(自閉感),讓我完全深入自己的解題謎思裡!這款雖然比不上(數獨,或麼些棋類)但這遊戲的親民感卻遠遠大過那些遊戲,玩家可以輕鬆上手又可以完全獲得遊戲帶來的樂趣,讓玩家深深感受到越是簡單的遊戲就越是複雜好玩,我給這款(8.5分)!這款遊戲價格算是高價但花的值得,真的推薦給玩家值得買一套來玩,玩家重復玩這款遊戲的次數,我相信一定可以抵過玩家購買這款所付出的錢.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