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壢團出品

第5期戰報

(倉庫城)

P1000796.JPG 

 (秋,楊爸,老江)

這次我們11:00很早就到了!來時只有3位玩家,然後就來一場倉庫城,我完全沒玩過@@~遊戲一開始我就很認真的在收集能換錢的(商人卡)

 P1000760.JPG

可惜的是這遊戲的重心在(消防隊員)身上,取貨後換再多錢也比不過被消防隊-5分來的猛,我就一路都沒買過消防隊所以遊戲結束時總共-10分@@~玩家只要被消防隊-5分以上!就很難贏而且得分的訂單只有3種:5分,8分,11分,玩家必須買到船(一艘上有隨機3顆貨),然後在買到後要在同回合裡將貨處理掉(放置訂單上或賣給商人或存入倉庫等..)不然就會爛掉,擺好的貨物直到遊戲結束都不能動(倉庫裡的除外),也就是玩家要花很多時間跟錢才有可能獲得5分或8分訂單(11分有點難頂多一張)但被消防隊-5分以上時,你就很可能不會贏了.

P1000766.JPG  

這遊戲的卡位機制作的不錯,規則也簡單!遊戲早期(秋)就很努力的買消防隊,到了中期總加數值已經沒人能超越(秋)的消防隊!最後就只剩我跟(老江)在比誰被扣分扣的多,到後期的消防隊扣10分都在我身上遠遠追不上(秋)的分數,一路輸很慘.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尤其卡位夠心機),但價格就有點貴了點.

(古里古怪建西部)

P1000781.JPG 

(秋,老江,楊爸)

真的是款古里古怪的遊戲,話說一群人到西部興建房子後才發現沒道路,鐵道,水源!因此玩家們開始後補道路,鐵道,水源!但在補建的過程中總是會蓋掉某玩家所建的房子,卻不知道這房子是誰的,但為了西部城鎮沒辦法,而如果蓋到的是(廁所)這可是件大事阿(人要上廁所阿),所以玩家們要投票來表決是否蓋掉這間廁所.

P1000767.JPG 

遊戲開始時每位玩家都會抽一張(房子卡)共6種顏色,遊戲時別讓其他玩家知道你是啥顏色,不然你的房子會被蓋光光,玩家會隨機發(3段,2段,1段)的水道,道路,鐵道,然後一組牌,輪到你時就打出一塊(水道,道路,鐵道),然後移動遊戲板上的標誌到你放置的板塊最前方,遊戲板上有每一種顏色的房子各5間(分數1-5),遊戲就這樣一直擺板塊,然後試著蓋掉別人的房子,如果蓋到(廁所)就大家投票來決定是否蓋掉,總之就是一個心機的遊戲.

P1000769.JPG 

遊戲早期我就破功被發現我是啥顏色的房子!結果其他2位玩家就合力投同意票來將我場上的所有房子蓋掉,遊戲結束時0分(一間都沒有).

P1000772.JPG 

而我只能對其中一位玩家做打擊!這樣的狀況下!另一位玩家就很容易勝出,就因為這樣(秋)又贏了這一款,這遊戲很小品!但可以一直再版重出,一定有他的原因在!我只能說:我不夠心機阿~~,遊戲價格有能接受!只是遊戲背景跟遊戲內容好像沒啥關係.

(笑臉迎人)

P1000795.JPG 

(蕊深,當肯,老江,小斐,楊爸,秋)

每位玩家都有一定的手牌(依玩家人數),然後場上有4種顏色的卡,最頂那張是王牌,玩家出該顏色的卡時,每張都+1數值,中間2張為一般卡,最後一張被蓋起來的顏色都算0,遊戲輪到你的回合時就打出一張卡,而在每回合結束後玩家只能從自己桌前所打出的牌裡選一種顏色來計(數值),注意:如果玩家在過程中喊(PASS)!就直到該回合結束!都不能再出牌.

 

P1000783.JPG 

玩家可以在喊(PASS)時!順便選一位玩家來(挺他)然後給他你的(標誌)順便從你桌前已打出的牌裡選一張到他桌前,每位玩家只能被一位他人(挺),挺人的好處是!!如果他贏得該回合!你就可以拿1枚(紅利0-2分),所以玩家不一定要贏得該回合,只要挺對人也可以.

P1000784.JPG 

好!這也是一款很瞎的遊戲!遊戲過程中跟本無法計算遊戲進行,隨便一張(能力卡)就會讓整個局面改變,還有該遊戲可以共8人遊戲!遊戲前6回合裡都可以任意加入玩家或減少玩家,完全都不會礙到遊戲的進行,遊戲裡是用一堆表情來遊戲!有時候玩家打出某張卡後!你會看到有些玩家的表情會便成跟卡上的表情一樣,真的很好笑.

 P1000785.JPG

遊戲一開時!我們是5人在玩,第3回合時(蕊深)來到,然後就一起加入遊戲(變6個人)!沒想到遊戲結束後他是最贏的!而我跟秋都0分!但平手比手牌!我比較多!所以我最後第2名,這算是一款歡樂的(派對遊戲),但盒子的大小跟內容物!實在差很多,價格也是.

(死人的寶藏)

P1000794.JPG 

(楊爸,當肯,老江,秋)

這款算是很久以前的遊戲,但沒辦法!只要是海盜我就很想買,也還好這遊戲規則也不難,玩起來也是心機!今天玩的遊戲都是心機,這遊戲也是每人一套牌組!

P1000790.JPG 

然後每座島依玩家人數來放置(寶藏標誌)面朝下放置,然後有1個(船長),1個(幽靈),輪到玩家時就(面朝下)出牌到一個島上,當玩家將牌出在已經有蓋著牌的島上時!玩家就將以前蓋著的牌翻開,如果翻開的是(大砲卡)就將該玩家打出的牌一起移除(被打死了),但如果翻開的是(海盜卡)那玩家出的牌就放著並換下一玩家的回合.

P1000792.JPG 

如果翻開(海盜卡)後也在該島上也有(船長),那該船長就順時針移到下個島,如果是(幽靈)那就逆時針移到下個島,玩家打出的每張(海盜卡)其上都有一個數值,遊戲結束時會翻開每座島上的(寶藏標誌)和(所有卡),然後每個島都會互比海盜卡上的數值(同色的牌會總加),總數值最多的玩家獲得最高分數的(寶藏標誌),然後換第2高的玩家獲得第2高的(寶藏標誌)依此類推~依此讓該島上有出牌的玩家都獲得1張(寶藏卡),但如果該島上還有剩下(寶藏標誌)時,就由第一多的玩家獲得全部剩下的(寶藏標誌),就依這個方法結算每個島嶼,如果有平手就逆時針計算前一個島的(海盜卡數值)多者贏,再平手就再比下一個島嶼依此類推~,遊戲結束方式有3種:1)所有玩家手牌都出光,2)船長順時針繞一圈,3)幽靈逆時針繞一圈,不管何種方式來結束遊戲!有幽靈的那的島必須將所有的(寶藏標誌)移除.

P1000793.JPG 

這遊戲有一點點(挺王),我記得最後是秋下牌下錯位置,而讓我贏得10多分,如果他放在正確的島時!我就變成第2或第3名了!這遊戲真的很簡單又有小小心機還真的不錯玩,遊戲價格也不錯,這次帶去的遊戲都有玩完,戰報就寫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