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壢團出品

第2期戰報

(情節)

在我來到之前不知已玩了多少款@@~我來時只看到正要開這款!但這款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所以也沒有參加遊戲!

整場共6人在遊戲!我不知道最後是誰贏!(只玩到30分)!只知道不會贏的(秋)一直在亂出卡!

(埃及)

P1000535.JPG 

(秋,玲,萱,楊)

這款遊戲不難玩,遊戲機制也不錯!但他比較偏向家庭遊戲,不屬於策略遊戲!整場遊戲重心都在(石頭)上,第2是(人力),第3是(食物),然後(人面獅身卡),其他可以依卡隨便!

P1000534.JPG 

從上遊流到下遊的選卡機制固然創意十足,但卻不實用,因為選卡不能逆流,所要做的(能力,效應)又多樣,實在沒辦法讓人想好策略要如何打,每當你想好要如何打時!你要的牌就可能被選走!因為如此,而讓玩家乾脆不想!等輪到他時,再作打算!!這讓遊戲花了不少時間.

P1000537.JPG  

遊戲共玩5個時期!(其他玩家都玩過)只有我沒玩過,但卻在第一時期就被人用(引水人)硬扣3分,@@~第二時期!就比較能進入狀況,但還是被(引水人)play了一下扣4分.

而在第三時期,我的分數就完全跟不上大家拉~雖然在該時期結束後換我用(引水人)讓大家扣很多分!但我還是沒辦法跟上其他玩家的分數.

P1000544.JPG 

在第4時期,為獨我的分數不前~其他玩家的分數已經讓我看不到車尾燈了@@~

第5時期以沒啥好講的了!就只能好好的陪玩到結束!計分時如果超過50分!!就可以在計分方塊下放一塊(50分的聖甲蟲卡),活像在(尬車),繞第2圈時!!(50分換100分)簡直就像房車換跑車的感覺!這是這遊戲設計最好的地方.

P1000540.JPG 

這遊戲有得獎!!如果他在加入骰子名次可能會更高!總之我不太能理解外國人的給分方式.(BGG上的分數只能用來參考).

.

(古戰陣)

P1000536.JPG 

中場客串的一款!我各人非常喜歡那鋁製的(戰旗),誰贏誰輸!沒人跟我說,所以我沒辦法寫這一款@@~

.

(地燄任務)

P1000546.JPG 

這款遊戲!真的是一款FU的遊戲,卡片總類很多樣,也有冒險的感覺,但不懂的玩家真的會一整個沒味道~

P1000548.JPG 

遊戲規則也很簡單!就是翻牌加扔骰!一切都是運,一路的冒險都只能給運氣來決定. 

P1000558.JPG

話說這遊戲一開始時,<請看上圖>起始玩家翻一塊(房間卡)!是(暗房),扔骰然後從一個出口走出去,結果是(大坑洞)然後檢定!!沒過,就摔死了@@~結束,起立,立正,敬禮!謝謝老師~(真的是這樣),前後沒3分鐘!!對她來說一整個靠杯~

以GM很有故事性的解釋:就是玩家一走進地城後!進入一個暗房,在伸手不見5指的情況下,人的身心便會產生急度的恐懼!!就在這時!玩家看到前方有些微微的亮光!便奮不顧身的往光亮處衝去!衝出後!竟然是個大坑洞陷阱@@~玩家即時做了反應,但為時以晚,僅能添加一名坑底的亡魂.

P1000551.JPG 

雖然這款遊戲可以1-4位玩家一同遊戲!但我比較建議要有一位(GM)玩家們負責抽(地城卡)放置和作一堆檢定扔骰!那GM玩家就負責抽玩家們遭到的卡片並解讀來讓其他玩家感受,會比較好!不會每次玩家自己抽卡就一堆人等他!然後又將卡片相互傳遞互看,真的會浪費很多時間.

P1000559.JPG 

最後!因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能將遊戲玩完@@~但在遊戲過程中卻有玩家連死了好幾次!對他來說這是一款爛遊戲!就我來說從某個角度看!真的是一款爛遊戲,但對那些喜歡D&D或運氣或冒險的玩家來說這就是一個好遊戲.(必竟能重出這款遊戲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下次我自己找個機會先來玩個1人的冒險看看(運氣)如何!!!

這次戰報就到此,有空來桌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