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27.JPG

這遊戲也是很大一盒!遊戲也已經絕板了,真的是在很巧合的機會裡讓我購得這一款桌遊!這遊戲做的很接近原作!!就是玩家最終目標要打倒庫巴!解救公主.

DSC01137.JPG 

^裡面的配件跟貼紙^

這遊戲的遊戲板沒德國的那樣厚!但也夠硬,遊戲配件就一個盒子裝. 

DSC01138.JPG 

^中間那個就是庫巴城,大小如A4紙^

遊戲性:這遊戲可以4人同樂,遊戲年齡6+,所以是一款很簡單的遊戲,開始時就先將庫巴城放置到中央,每位玩家選一隻(瑪莉)並依顏色放置到遊戲板的角落(這格為你的起始點),遊戲是扔骰前進的(走格式)桌遊,然後將(?號卡)26張洗混並棄掉2張不看也不用!然後隨機面朝下放置到遊戲板的格子上(這20年前的設計就有這種隨機性,還不錯!只少能玩個幾次),然後將(香菇,金花,星星,錢等..)放置一旁.

DSC01139.JPG 

^所有配件就這樣,藍卡是道具,橘卡是小兵卡,所有卡片背面都是?號)

然後先將小兵公仔放置一旁,將庫巴放置到城堡的(終點格)上,然後選一位玩家順時針遊戲並輪流執行回合,輪到玩家回合時就扔(點數骰),然後依點數來前進,走到有(?號卡)的格子時,就將它翻開如果遇到小兵!就打他再扔一次點數骰!並對照卡片左上的數字,如果等於或大於!那玩家就打贏該小兵並獲得右上的金錢數量,阿如果(?號卡)翻開的是道具卡那就會獲得效應,有的沒的我就不多說了.

DSC01140.JPG 

^玩家遊戲時的公仔,共4種造型,坐耀西和飛天瑪莉!是拿到道具後更換用的!會獲得一些能力^

 玩家翻開道具卡後就從一旁拿取相對應的(道具指示物)並放置桌前來表示,當玩家移動繞一圈回到自己的起點時!玩家就可以額外獲得5元,遊戲就這樣一直進行,直到有玩家收集到20元時!該玩家便可以進入到(庫巴城).

DSC01141.JPG 

^一群很可愛的小兵公仔^

進入庫巴城後,便將玩家的公仔放置到斜坡底部的起點,玩家要一路走上來!(看下圖),每次輪到玩家行動時!就扔點數骰,如果走到有顏色的格子時!你的右手邊玩家就拿取(珠珠並從斜坡頂部的對應顏色位置上高高的將珠珠掉到這對應的顏色位置上!然後就會看到珠珠一路滾下來(就像打彈珠一樣),如果玩家的公仔很不幸的被珠珠打到!!那玩家就要將自己的公仔退到最近的(跌倒圖)上,總之這跟那個甚麼(瑪莉大迷宮搖珠珠的不一樣@@~一個搖,一個滾).

DSC01146.JPG

^衝阿,庫巴就在最上面^

當玩家一路衝到最上面後!就可以進行攻擊庫巴!但庫巴的殼有刺!玩家沒辦法用踩的!必須使用道具(庫巴玩具炸彈,就是上圖那一隻小小的庫巴玩具公仔),然後玩家要改扔(庫巴骰),1/3的機會能命中!當玩家扔出(庫巴哭哭)的圖時!就是命中,然後將(庫巴炸彈)前進一格,再扔1次,要連續命中3次!那該炸彈便會炸死庫巴魔王,玩家便可贏得勝利並救出公主,那如果玩家中途失敗!!就要等下回合再試一次.

DSC01142.JPG 

^哇~有怪!!要小心^

好!這遊戲還有進階規則!就是會用到小兵公仔,當玩家翻開是小兵時!便將公仔放置到他下面的格子上,玩家每次踩到便可以攻擊,如果玩家贏了!就將該公仔放置到自己的桌前,每當玩家繞一圈時不會獲得5元!而是要看你桌前所獲得的小兵底部!其上有錢幣數量,玩家便依此來獲得錢幣,但如果別玩家踩到這小兵的格子時!你就要將該小兵放回遊戲板格子上(失去他),如果別玩家又直接打贏該小兵時而獲得該小兵公仔外!你還必須支付3元放置到該玩家的起始格上.

DSC01147.JPG 

這遊戲真的很簡單又容易玩,小朋友們也都很喜歡扔骰然後移動存錢!和滾珠珠攻擊別玩家,最好玩的就是要連續扔命中來擊倒庫巴時其他玩家從後面一路追趕(如果人倒楣時~扔不出命中)那這遊戲可能會玩不完@@~我給這遊戲(5分),雖然小朋友們很喜歡這款!但必竟是款小品遊戲,我要的是瑪莉兄弟不是遊戲機制,(是款純收藏的遊戲).

==============================================================================

底下的廣告順便也看看吧,或許有你所須要的東西,尤其是吃的.

遊戲點數專賣

有空來逛逛

博客來書城

好吃的滷味

最豐富的7-11網購

賣很多雜貨的商店,很多有趣的玩具等.

來買壽司吃吧

來買好吃的(安格斯)牛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